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車、接駁車增班 台塑進駐內湖下班不見等車人龍

2023/10/23 20:12(10/23 2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由於台塑集團改至內湖大樓辦公,潭美公園站20日出現大批等公車的下班民眾,外界憂心等車人龍再度重演,但經中央社記者23日現場觀察,等車民眾約只占候車亭一半,且一班車就可容納。中央社記者陳怡璇攝  112年10月23日
由於台塑集團改至內湖大樓辦公,潭美公園站20日出現大批等公車的下班民眾,外界憂心等車人龍再度重演,但經中央社記者23日現場觀察,等車民眾約只占候車亭一半,且一班車就可容納。中央社記者陳怡璇攝 112年10月2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23日電)台塑集團改至內湖大樓辦公,外界憂心今天是否重演下班等車人龍。記者現場觀察,等車民眾約只占候車亭一半,且一班車就可容納;里長認為,台塑接駁車與南京幹線加密奏效。

台塑集團改至內湖大樓辦公,20日潭美公園站出現大排長龍等公車的下班民眾,人潮還溢出候車亭,引起關注。

中央社記者今天現場觀察,約下午5時30分至40分有一波下班民眾等車,候車亭還有座位及約一半空間,且公車到站後民眾就都可上車;南京幹線約6分鐘左右就來一班,約晚間6時,南京幹線上車人數僅個位數。

首都客運總經理李建文也到場關心,並表示從今天至11月7日前,安排2輛空車在潭美公園站附近待命,一旦南京幹線正班車運量超載就加入疏運行列,從潭美公園行駛至南京公寓,中間不停。

此外,交通局將於11月7日新闢「南京公寓(捷運南京三民)-台北企業總部園區」通勤專車,上下午各4班次,分別為上午7時30分、7時45分、8時、8時15分;晚間5時30分、5時45分、6時、6時15分。

當地石潭里長廖煒國指出,除南京幹線增加班次,台塑今天啟動下班接駁車,加上新明路上原有的紅25、256、53路線到松山車站,以及台塑實施分批下班,可分散人潮。

北市公共運輸處表示,台塑接駁車上午時段的24班次,11月1日起有3班次改為40人座的大巴;下午時段除了從11月1日開始由今天的6班提升至12班以外,2班次也將改為大巴。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民進黨北市議員何孟樺到場會勘,表示紅25、256、53路線班次過少,車子也太小,請交通局檢討上下班時段的班次或是改用大車,交通局允研議。

高嘉瑜與何孟樺都表示,希望研議開放經潭美公園站的國道客運,可在南京三民路口到市政府轉運站上下客,讓民眾進市區更便利,也有助疏運;交通局表示,將提到北市路線審議委員會,再經公運處提報公路局審議。(編輯:蕭博文)112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