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綠議員批劉和然違法代理 要侯友宜回來備詢

2023/11/2 14:19(11/2 2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黨團2日進行市政總質詢,一開始就拿出市長侯友宜的人形立牌放在備詢台座椅及市長座位前,並拒絕副市長劉和然(後)上台,劉和然與副議長陳鴻源(左)一直在座位區與備詢台來來回回。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攝  112年11月2日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黨團2日進行市政總質詢,一開始就拿出市長侯友宜的人形立牌放在備詢台座椅及市長座位前,並拒絕副市長劉和然(後)上台,劉和然與副議長陳鴻源(左)一直在座位區與備詢台來來回回。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攝 112年11月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日電)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天總質詢,置放市長侯友宜的人形立牌在備詢台,並拒絕副市長劉和然上台;黨團成員集體高喊「拒絕冒牌市長,侯友宜回來」,認為劉和然的身分非代理市長。

新北市議會今天輪由民進黨團總質詢,一開始就在備詢台座椅、市長的座位前,分別放2張人形立牌看板;並強調此舉是希望侯友宜回議事廳接受總質詢,且這也不違法。

市議員周雅玲說,按市府公文書的職銜簽字章,仍是「市長侯友宜請假、副市長劉和然代行」;但市府行程通知、新聞稿,卻稱呼劉和然為「代理市長」,這不符地方制度法;且劉和然在總質詢時,坐在市長的位置,也不合適。

副議長陳鴻源認為,今天是市政總質詢,一度裁示請劉和然出面說明並接受質詢,不過,黨團不允許劉和然上台。另多次請人事處長林正壹等局處首長單獨上台;但官員並未上台引發不滿,一度遭議員要求離開議事廳。

黨團成員集體持手板到質詢台前,高喊「拒絕冒牌市長,侯友宜回來」。在吵鬧聲中,在副議長陳鴻源裁示下,劉和然一度上台說明,侯友宜請假期間,他執行市長職務,但從未稱自己是市長。

劉和然說,市府議會互相尊重,只要將備詢台的侯友宜人形立牌移開,局處首長就會上台接受業務質詢,許多事情也就釐清了。

不過,黨團成員認為,劉和然只是「代行市長」,不是「代理市長」,不能違法代理,不允許劉和然上台,將他請回座位,要求侯友宜回來議會面對。

市議員廖宜琨、張嘉玲另批評市府副發言人張劭斌、羅婉庭,多次發言不當,批評綠營民意代表,兩人違反行政中立。他們認為,機要人員也是公務人員,不能辱罵其他政黨民代,對其違法行為,應移送懲戒。

國民黨議會黨團發新聞表示,放置侯友宜人形立牌在備詢台,並要求公務員站在旁邊答詢,這是政治作秀,將選舉動作帶進議會。(編輯:張銘坤)1121102

新北市議會2日輪到由民進黨團進行總質詢,黨團成員在備詢台座椅及市長座位前分別放置2張人形立牌看板,並強調此舉是希望市長侯友宜回議事廳接受總質詢,且這也不違法。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攝  112年11月2日
新北市議會2日輪到由民進黨團進行總質詢,黨團成員在備詢台座椅及市長座位前分別放置2張人形立牌看板,並強調此舉是希望市長侯友宜回議事廳接受總質詢,且這也不違法。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攝 112年11月2日
新北市議會2日輪由民進黨團進行市政總質詢,黨團成員在備詢台放置市長侯友宜的人形立牌,副市長劉和然(前右3)則認為府會應相互尊重,他代表市府到議會備詢,不宜在備詢台放人形立牌。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攝  112年11月2日
新北市議會2日輪由民進黨團進行市政總質詢,黨團成員在備詢台放置市長侯友宜的人形立牌,副市長劉和然(前右3)則認為府會應相互尊重,他代表市府到議會備詢,不宜在備詢台放人形立牌。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攝 112年11月2日
新北市議會2日進行市政總質詢,民進黨團不認同由副市長劉和然以代理市長身分備詢,黨團成員在質詢台前集體高喊「拒絕冒牌市長,侯友宜回來」等口號。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攝  112年11月2日
新北市議會2日進行市政總質詢,民進黨團不認同由副市長劉和然以代理市長身分備詢,黨團成員在質詢台前集體高喊「拒絕冒牌市長,侯友宜回來」等口號。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攝 112年11月2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