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議員批淡北道路沒交維計畫 蔣萬安:沒做好就暫緩

2023/12/7 18: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劉建邦台北7日電)北市議員林延鳳質疑,淡北道路動工,新北市卻沒把交通維持計畫做好,要求市長蔣萬安承諾若沒落實,北市端就暫緩施工。蔣萬安說,一定要做好配套、雙方有共識才施工。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赴議會市政總質詢,民進黨北市議員林延鳳指出,淡北道路攸關士林北投發展,在地居民擔心重演內湖交通惡夢。

林延鳳說,新北市沒送交通維持計畫,還聲稱已跟北市商量好但交通局根本不知情,以及不等台61淡江大橋、關渡新橋銜接台64及洲美快速道路分流可行性評估完成,就直接開工。

她說,北市曾說淡北道路開通後,北投區大度路要維持D級服務水準(高密度的穩定車流),但北市沒有今年度的資料,就貿然讓新北動工。

交通局長謝銘鴻表示,洲美快速道路分流可行性評估已經招標,預算通過就可執行;而流量調查是每2年做一次,所以今年沒有;但因新北已做完最新流量調查,這個月就會送進來,比預期早,因此已交代看看要開放多少車流進大度路。

謝銘鴻表示,與新北持續電話溝通,也有固定會議,交維計畫一定要先通過才能施工,不然會影響在地居民。

林延鳳要求蔣萬安承諾,若交維計畫與相關配套沒做好,北市端應暫緩施作,要求蔣萬安拿出態度,蔣萬安回「當然」,一定以北市權益為主,持續要求新北12月底要提交維計畫,雙方有共識才施工。(編輯:蕭博文)112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