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偉哲就職滿5週年 期待台南迎向下一個輝煌

2023/12/25 19:42(12/25 2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南市長黃偉哲(圖)25日就職滿5週年,盼在台南400的歷史里程碑,透過智慧、科技及永續,創造下一個400年的輝煌。(台南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傳真  112年12月25日
台南市長黃偉哲(圖)25日就職滿5週年,盼在台南400的歷史里程碑,透過智慧、科技及永續,創造下一個400年的輝煌。(台南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傳真 112年12月2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5日電)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下午在市政會議發表就職滿5週年談話,向市民報告政績,也盼在明年台南400的歷史時刻,讓台南以科技、智慧、永續迎向下一個400年的輝煌。

黃偉哲表示,就任以來感謝市民支持、督促,也感謝市府各局處首長努力,把市民需求放在第1順位,由於世界局勢不停變化,台灣特殊地理位置首當其衝,台灣的自由、開放,建立在民主體制、資訊安全及晶片戰略產業之上,台南是台灣第1座城市,他有強烈使命感建構更好的台南。

黃偉哲指出,市府團隊一起努力的成績,有延續落實前市長賴清德任內規劃的政策,也有在他任內全新開創的建設措施,在歷任市長所留下的施政成果下,從基礎建設到重大施政,他帶領團隊努力做好每一件事。

黃偉哲表示,因應老年人口急速增加,台南市完成一國中學區一日照目標,並開辦老人健保費補助,長輩受惠,也減輕照顧者負擔,讓台南成為不分年齡都能安居的城市。

黃偉哲說,近年來,台南市公共建設獲國家卓越建設獎的工程就有近130件,如河樂廣場、市圖新總館、水交社園區、港濱歷史公園等,都成為居民和旅客喜愛的好地方,獎項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如何善用每一分經費,確保工程品質優良,為市民帶來更好環境。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黃偉哲指出,被譽為「產業雙引擎」的南科園區及沙崙綠能智慧科學城,是推動台南躍升國際的2條重要命脈,跨國企業及全國性服務業、科技業進駐台南,創造4萬7000多個就業機會,市府也鼓勵中小型及新創企業扎根,打造佔地1500坪的贏地創新育成基地,幫助年輕人團隊在台南拚事業。

他說,1624年,台南引領台灣走進大航海時代,2024年,台南從古都蛻變成為傳統與創新並存的科技新都,在台南400的歷史里程碑,希望透過「智慧、科技及永續」,創造下一個400年的輝煌。(編輯:郭諭儒)112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