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小港2社宅開工 預計116年完工

2023/12/27 13:21(12/27 13: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27日舉辦高雄市小港區「山明安居」、「水秀安居」社宅開工典禮,高雄市長陳其邁(前右6)、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前右5)等人出席。(高雄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蔡孟妤傳真  112年12月27日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27日舉辦高雄市小港區「山明安居」、「水秀安居」社宅開工典禮,高雄市長陳其邁(前右6)、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前右5)等人出席。(高雄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蔡孟妤傳真 112年12月2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27日電)國家住都中心今天舉辦高雄小港「山明安居」、「水秀安居」社宅開工典禮,預計116年完工,可提供555戶社宅。市長陳其邁說,高雄的社宅都蓋得比民間好,大林蒲遷村社宅也將是同樣規格。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今天舉辦高雄市小港區「山明安居」、「水秀安居」社會住宅開工典禮,陳其邁出席致詞表示,因總統蔡英文推動社宅的決心,國家住都中心與高市府合作,積極興建社宅,且社宅還有不斷電系統等,蓋得比民間還好。

陳其邁說,大林蒲遷村計畫,準備在遷村地點興建750戶社宅,也將是相同規格,不論是綠建築、智慧建築及耐震標章等,都是最好的建築。此外,未來除了興建社宅,再加上產業進駐的地上權住宅,將可滿足企業需求、減輕市民住宅負擔。

「山明安居」、「水秀安居」2案基地位於小港區,「山明安居」基地位在小港區光耀街街廓,「水秀安居」則西南側臨山明路307巷,周邊鄰近鳳陽國小、國立高雄餐旅大學等;車程7分鐘內可抵達捷運小港站、漢民夜市、市立小港醫院等。

國家住都中心說明,山明安居將興建地上14層、地下3層建築;水秀安居預計興建地上12層、地下2層,預計民國116年完工,共可提供555戶社宅單元。

此外,2案分別規劃設置身心障礙社福設施、托嬰中心與商業空間。其中,身心障礙社福設施是高雄市設置首案,期望為身心障礙者帶來社區式的照顧服務。

除提供友善空間外,也同時規劃無圍籬及前後綠化。因2案基地鄰近高雄餐旅大學、臨海工業區、新材料循環經濟產業區、高雄港洲際貨櫃中心,就學、就業人口多,預期能協助滿足當地就學就業人口居住需求。(編輯:謝雅竹)112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駁國有地招標地上權炒地 財部:已提供土地建社宅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