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市體育局成立 洪玉玲代理局長續推萬金石

2024/1/1 13:21(1/1 17: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日電)新北市府體育局今天揭牌成立,副市長劉和然表示,成立後有助平衡縣市溝通,媒合運動賽會的企業資源。原體育處長洪玉玲暫代局長,她表示,將持續推動萬金石馬拉松接軌國際。

新北體育局揭牌典禮上午在板橋體育場舉行,包括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房瑞文、中華奧會副主席蔡賜爵、榮譽副主席陳士魁、新北市體育總會、各單項委員會代表參與見證。

市府體育局成立前,市議會與外界都關心新局長人選,劉和然說,市長侯友宜人事是有制度的進用與升遷,能真正的鼓勵市府人員。

劉和然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因選舉罷免法的規定,中選會公告市長侯友宜競選總統後,人事權暫時凍結,不能任用或遷調人員,直到選舉結束;且體育局長今天正式成立後才有職缺,故無法預先派任局長,經與中央考試院溝通後,由原體育處長洪玉玲佔原缺代理局長。

劉和然說,新北是體育大縣市,培育許多運動競技選手,以體育展現國力。這些都是「台上10分鐘、台下10年功」磨練出來的。體育局成立,將全面推動競技、產業發展、提升設施、與全民運動、職業運動。

房瑞文說,新北市體育局是6都最後成立的,完成最後一塊拼圖。新北人口最多,希望市議會要支持人事編制、員額及預算,也盼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順利進行。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黃淑君在典禮前很早到場,因帶位人員的席次位置安排,認為市府對議員分大小眼,一度生悶氣拒絕入席。洪玉玲趕緊前往瞭解道歉,並在致詞時逐一點感謝市議員支持提升組織編制與預算。

但現場有2名「淑君議員」,洪玉玲唸完黃淑君的名字後,卻因緊張又將國民黨市議員蔡淑君的姓氏念錯,引起蔡淑君的小小抗議與抱怨。

洪玉玲表示,代理期間將持續將萬金石馬拉松賽事與國際接軌辦得更好。(編輯:方沛清)1130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