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科目三」比賽挨批舞統台灣 寧夏夜市致歉但將如期舉行

2024/1/18 17:10(1/19 10: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示意圖。(圖取自Unsplash圖庫)
示意圖。(圖取自Unsplash圖庫)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8日電)中國舞蹈「科目三」從抖音紅遍其他社群平台,台北市寧夏夜市以此為主題辦舞蹈賽,引發論戰。寧夏夜市今天表示,「科目三」舞蹈比賽仍會舉辦,但對造成各界困擾表達歉意。

台北市寧夏觀光夜市15日在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發文,宣布25日將舉辦「科目三舞蹈競賽」,由學生及協會組評審團,以人數、造型、吸睛度等評選前3名,冠軍獎品為巨大悠遊卡及新台幣5000元悠遊付儲值金等獎項。

貼文引起熱議,但20組參賽及備取名額已報名額滿。網友質疑,「科目三」是短影音應用程式(TikTok)抖音爆紅舞蹈,「什麼舞不跳,跳這個」、「舞統台灣」,更有上千網友對此貼文按「怒」。

寧夏夜市觀光協會今天透過媒體群組表示,對於在不對時間辦此活動誠摯道歉,有注意到廣大網友意見,包含樂觀其成和反對意見,但先前就曾結合時事舉辦過多場舞蹈比賽及表演,使用日本、韓國與台灣的熱門曲目,且每年會與大稻埕戲苑舉辦歌仔戲結合夜市小吃的活動。

協會指出,舉辦「科目三」活動原意,是想透過音樂、舞蹈、美食,以健康、有趣方式吸引年輕人目光,並拉近與年輕人距離。

協會表示,台灣是多元文化開放的民主國家,難免與國際文化交流,有信心可推廣台灣獨有特色文化,用文化交流角度降低彼此衝突風險,並藉此擴展台灣在國際舞台能見度。

協會指出,「科目三」舞蹈比賽仍會舉辦,且正積極籌劃以王彩樺歌曲「保庇」為主的活動,宣傳台灣在地廟口文化,盼與外界一起努力,讓世界看到台灣的好,對於近期造成困擾,再次表達最高歉意。(編輯:蕭博文)113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