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燈節17日點亮西門 雙鯉魚與光龍共舞

2024/2/15 20:07(2/24 22: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24台北燈節15日晚間試燈,主燈秀長達3分鐘,由主燈「城現光龍」與位於捷運西門站出口上的雙鯉燈飾共舞,點亮西門紅樓廣場。中央社記者陳昱婷攝 113年2月15日
2024台北燈節15日晚間試燈,主燈秀長達3分鐘,由主燈「城現光龍」與位於捷運西門站出口上的雙鯉燈飾共舞,點亮西門紅樓廣場。中央社記者陳昱婷攝 113年2月1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15日電)2024台北燈節將在17日正式開展,主燈秀今天晚間先行預演,在特製泡沫及滂薄配樂襯托下,主燈「城現光龍」與捷運西門站出口上的雙鯉魚共舞,點亮西門紅樓廣場。

台北市觀傳局晚間舉行2024台北燈節試燈活動,策展人劉治良介紹,主燈秀分為魚躍西門、城現光龍、龍躍光城3個章節,而分散在3處的燈飾將呈現包圍及環繞效果,讓四面八方、各個角落的遊客都能共襄盛舉。

劉治良表示,配合鯉魚噴出的特製雪花泡沫,遊客不僅不會被擋到,也會有體感參與。他強調,泡沫通過SGS檢驗,對人體無刺激、可食用、不含重金屬且落地快消不會滑,若民眾身上沾到甚至吃到都不用擔心。

主燈秀長達3分鐘,首先由位於捷運西門站出口上的2隻鯉魚噴出大量泡沫,接著龍身在煙霧環繞下逐步點亮,最後抓住龍珠。劉治良表示,龍珠起降就是希望所有人都能跟神龍一樣抓住目標、完成夢想。

他說,主燈「城現光龍」以永續及環保為概念打造,祥雲底座也是廢木材重新利用,藉由打上不同顏色的燈光營造氛圍,盼能引領往後燈節及燈會的潮流,大幅減少垃圾量。

台北市觀傳局長王秋冬建議,今年燈節展區鄰近許多交通樞紐,共設置123座燈組,遊客可搭乘捷運至北門站,一路向南到西門欣賞每半小時一場的主燈秀;或是從捷運台北車站,經過交八廣場、北門廣場,再回到中華路;也可以直接從捷運西門站出發,探索不同燈組特色及龍的意象。(編輯:方沛清)1130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新北平溪天燈主燈亮相 2/24雙龍搶珠展現特色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