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將推自製辣椒醬工作坊 讓人吃辣安心

2024/3/12 15: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2日電)蘇丹紅辣椒粉風波擴大,全國各縣市相繼禁用辣椒粉、咖哩粉等辛辣香料,台南市政府教育局今天宣布3月下旬將推出「吃香喝辣」自製辣椒醬與料理工作坊,讓人吃辣吃得很安心。

台南市政府教育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台南市將辦理「吃香喝辣」自製辣椒醬與料理工作坊,分別是3月20日在亞洲餐旅學校、3月24日在新營區公誠國小新住民學習中心、3月28日在麻豆區清水里辦公室,參加對象涵蓋學校營養師、午餐從業人員及團膳業者、住民及家庭成員、樂齡學員及家庭成員。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市是台灣第5大辣椒產地,以白河區、後壁區、東山區最有名,1年4季辣椒盛產不間斷,正值蘇丹紅辣椒粉事件未歇,各縣市全面禁用辣椒粉,在地農民生產辣椒銷售也受影響,他希望透過自製辣椒醬與料理工作坊,推廣在地食農教育。

市府教育局長鄭新輝說,目前許多喜歡辣味的人「聞辣色變」,想吃卻不敢碰,未來將藉由自製辣椒醬料課程,強化食安知識。

台南市家庭教育中心主任張冰嫈表示,新南向國家很多新住民「無辣不歡」,自製辣椒醬料可讓新住民選用台南在地辣椒,吃得安心又健康。(編輯:李亨山)113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