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合拍明月幾時有 彭于晏誇周迅太帥了

2017/5/31 18:44(6/1 16: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31日電)中國大陸影星周迅睽違影壇2年,與台灣男星彭于晏合拍抗日片「明月幾時有」。周迅誇彭于晏「太能演」;自承是周迅粉絲的彭于晏則佩服她能靠感覺演戲,「太帥了」。

「明月幾時有」預定7月在台灣、香港與中國大陸上映,今天下午在北京舉行記者會。周迅、彭于晏和香港導演許鞍華都到場,合演的影星霍建華、郭濤和春夏也出席。

周迅表示,很早就想體驗許鞍華的思維方式和如何與演員溝通,在現場能安心演戲,「總之就是好」。彭于晏則說,過去在加拿大求學常被欺負,中國人在世界各地被欺負的題材應該讓更多人了解,能參與覺得很過癮。

「明」片取材真實歷史事件,講述1940年東江遊擊隊協助數百名文化人士逃離香港。周迅在片中飾演抗日游擊隊隊長方蘭,彭于晏則飾演傳奇神槍手劉黑仔。

周迅談到劉黑仔必須隨時改變身分時說,彭于晏「太能演了」、「他比我會演」,而且彭于晏在片中「心狠手辣」。

彭于晏曾主演以單車競賽為主題的電影「破風」,他在「明」片裡有飾演車夫的戲份。被問到許鞍華是否喊「action」他就會衝出去,彭于晏笑說:「是是是,習慣了,看到腳踏車就不停地想動。」

在場3名男星都自稱是周迅粉絲。彭于晏曾與周迅合作過「女人不壞」,但當年沒有對手戲。如今再度合作,他對周迅在片中能靠「感覺」演戲十分佩服,直呼周迅「太帥了」、「帥哥」。

霍建華說,能從粉絲進階到演周迅的初戀情人、丈夫,覺得很開心。郭濤表示,喜歡周迅的人和戲,沒有理由;而周迅在片中喜歡自己演的角色,兩人算是扯平。

擅長拍文藝片的許鞍華這次挑戰不同題材。她說,這段故事讓她非常感動,大時代中各行各業的人團結起來成功營救文人,完全無私,「在我看是做人的最高境界」。106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