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周迅爆婚變後亮相 笑談明月幾時有

2017/6/19 11:33(6/19 12: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9日電)導演許鞍華新片「明月幾時有」昨天在上海國際電影節首映,主演的周迅、霍建華出席,這是周迅被爆婚變後首次亮相,她心情不受影響,還談到要是身處片中年代,也會加入游擊隊。

「明月幾時有」昨天在上海電影節期間舉辦記者會,領銜主演的周迅、霍建華攜手出席首映,忙於工作的彭于晏未能現場,改由電影裡飾演民初文人矛盾的郭濤代打。

這是周迅被爆婚變後首度亮相,不過她心情不受報導影響,記者會上周迅表示,「電影拍攝的時候都是實景,帶給我非常強烈的身臨其境感」,這次她飾演電影裡拯救文人的重要角色方姑,從弱女子般的小學老師蛻變為保衛家園的游擊隊成員。

周迅說,「我當時也在想,如果我身處在那個年代的話,我相信我也會去加入游擊隊」,這次她在影壇小休2年時間,透過「明月幾時有」展現回歸的決心。

而周迅在戲中的「青梅竹馬」霍建華,後來雖然因戰亂而分離,他更進入日本憲兵隊裡擔任臥底工作,但面對特務工作如此大的壓力,他的角色性格仍然有著天生一派的優雅與氣質,甚至還會得閒下廚。

霍建華笑說,他這個特工應該最喜歡有「怎樣都吃不胖」的超能力,「我在戲裡面的角色很喜歡美食,人有壓力的時候都希望能用吃來發洩,身邊人也有很多這種困擾,我覺得這也是現代人最想擁有的超能力」。

周迅則笑稱若有超能力的話,她的角色應該需要一套隱身衣,「我們做地下工作需要變換很多身分,所以我覺得隱身衣的幫助很大,可以躲避敵人的視線」。

「明月幾時有」獲邀在台北電影節特映,許鞍華屆時會在上片之際訪台;電影7月7日全台上映。106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