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本週新片看板:蜘蛛人尬明月幾時有

2017/7/7 08:33(7/7 15: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7日電)「蜘蛛人」重回漫威電影宇宙後的首部個人作品「蜘蛛人:返校日」,迎戰金馬導演許鞍華「明月幾時有」拍出大時代精神;「放生員工請注意」道出中年男子失業後焦慮;「骨妹」感歎時代變遷,惟情誼可延續。

1.蜘蛛人:返校日(Spider-Man: Homecoming)

好萊塢男星湯姆霍蘭德(Tom Holland)飾演「蜘蛛人」彼得帕克,聚焦在彼得帕克高中時光,描述「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後,他在心靈導師「鋼鐵人」指引下,回到他與梅嬸的溫暖家庭,直到全新反派「禿鷹」強勢現身後,才讓他意識到身邊珍惜事物都將可能遭受嚴重威脅。

2.明月幾時有 (Our Time Will Come)

導演許鞍華集結一票不分世代的重量級演員周迅、彭于晏、霍建華、春夏、郭濤等,不計酬勞參與演出,許鞍華幾年前被東江游擊隊的故事感動,見到各行各業的人願意出來保護文化人士,拍出大時代的精神。

3.放生員工請注意 (Wilde Maus)

柏林影展最令人驚豔的喜劇之作,歐洲喜劇大師約瑟夫哈德自編自導自演之作。細微地道盡50多歲男人面臨失業、生育、夫妻關係的艱難處境,也表現出中產階級失去賴以維生的工具後,對地位、收入及自尊的頹敗感到焦慮脆弱,做出的脫軌行為產生出超反差的幽默效果。

4.骨妹(Sisterhood)

澳門新生代女導演徐欣羨執導,以90年代澳門回歸前夕為背景,講述按摩院裡被稱為「骨妹」的女按摩師們之間,情牽多年的閨蜜情誼,藉以感歎時代變遷,物換星移,惟真摰的感情可以永遠延續。片中集結港星梁詠琪、台灣演員李李仁,以及飾演年輕骨妹的新秀演員廖子妤、余香凝,詮釋這部懷舊動人之作。

5.兒子的完美告別(Shavua ve Yom)

以幽默化解親人離世的傷痛,活潑逗趣的男星托莫卡本居功厥偉,片中從頹廢魯蛇變成翻轉幸福的舵手,討喜演出更成為全片的焦點,劇情笑淚交織,獲得美國爛番茄電影網88%的高好評。

6.29+1

改編自香港舞台劇,由周秀娜、鄭欣宜詮釋兩位個性截然不同,但同時面對邁入30歲課題的都會女性。電影直擊大齡女子要害,一句「女人,年紀越大,條件越少」的台詞,看得不少女性觀眾心有戚戚焉又忍不住流冷汗。

7.原諒他77次(77 Heartbreaks)

「阿Sa」蔡卓妍在片中與周柏豪演出交往10多年的情侶,總是床頭吵、床尾合,愛情中需要的是包容還是忍耐?願意原諒情人幾次?一次看似無謂的鬧分手,背後是77次的不能原諒。106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