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甲男孩紅到大陸 網友欲罷不能

2017/7/17 15:14(7/17 15: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在台灣奪下高收視率,引發熱烈討論。這部劇也受到網友讚賞走紅大陸,在大陸影視網站豆瓣網獲得9.2顆星的高評價。大陸網友直呼這部劇「笑中帶淚,欲罷不能」。

「花甲男孩轉大人」是導演瞿友寧、李青蓉聯手執導,演員卡司有盧廣仲、嚴正嵐、蔡振南、龍劭華、康康、柯叔元、海裕芬、江宜蓉、劉冠廷等人,7日播出完結篇,整體平均收視率飆出4.16創新高,並居同時段全國第一。

雖然擔綱男主角的歌手盧廣仲曾被居住在中國大陸的資深藝人黃安舉發為「台獨藝人」,但「花」劇在中國大陸的討論熱度絲毫不受影響,在豆瓣網拿下9.2顆星高評價,更有不少網友留言表示感動。

有人說,「把生活中的瑣碎和家人間的感情都拍得很真實很細膩,改變了我對台灣本土劇的印象,老戲骨們的戲很好,一個場景不出兩句話就能把我看哭!願每個人都能變成一個更好的自己!」

也有人提到,「花」劇「讓人笑中帶淚,欲罷不能」、「有淚有笑,有苦有樂才是生活,非常好看,非常感動的劇。」

導演曹瑞原執導的電視劇「一把青」先前也在豆瓣網上獲得9.5顆星的高評價,更被大陸網友譽為「30年來極少數同時兼顧文學性與戲劇性的華語史詩大劇」。

這次也有大陸網友提到「花」劇是繼「一把青」之後,最喜歡的台劇。

另外,華人網路影視產業品牌愛奇藝日前公布台灣站2017年上半年度(1月1日到7月10日)追劇榜。其中,「花甲男孩轉大人」全劇僅7集就有將近600萬的總點擊量,是台劇榜第二。106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