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子乾唐從聖雙人相聲 模仿秀回味公視20年

2018/6/30 21:31(6/30 21: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30日電)公視今晚慶祝20週年,董事長陳郁秀表示,公視的發展需要更多人支持,期盼未來創造影視產業與觀眾雙贏局面。晚會中藝人郭子乾與唐從聖以雙人相聲,細數公視20年來足跡。

「公視20 感謝有你」台慶晚會今晚在國父紀念館舉行,會中安排一連串表演節目,帶觀眾回味公視20年來的故事與紀錄。

陳郁秀開場致詞表示,「我們是全世界經費最少的公共電視台,但我們也是全台灣每一年得獎最多的電視台。」她感謝行政院前瞻預算的挹注,讓公視得以提升設備,未來幾年更可以開拍非常具台灣精神的戲劇。

陳郁秀提到,像是大河劇「傀儡花」及重現台北中華商場的「天橋上的魔術師」等大製作戲劇皆在籌備中,還有輸出台灣的意象與品牌實力的作品,如和HBO國際合製的「通靈少女」已在亞洲23個地區播映,未來公視會將優質的節目推向國際,讓世界不但可以看到台灣,更可以看到台灣優秀的製作團隊。

為了細數公視20年來的精彩故事,公視邀請郭子乾與唐從聖以雙人相聲,帶來「彈指之間說公視」表演節目,兩人接連扮演許多政治與娛樂名人,列舉出公視眾多紀錄;唐從聖提到,公視至今已有240座金鐘獎,郭子乾形容「如果把這240座金鐘獎疊起來,就是一座摩天輪高度。」

郭子乾並舉出,公視新戲「傀儡花」耗資新台幣1.55億元製作,為全台戲劇製作費第一;唐從聖則打趣說,這可以拍3部電影「海角七號」還有「血觀音」三部曲,此時郭子乾突然模仿起台北市長柯文哲打趣說「我選市長可以選5次」,引來全場笑聲。

晚會表演亮點還邀請歌手江美琪、秀蘭瑪雅、林生祥、李千娜、舒米恩等人,接連演唱「人間四月天」「後山日先照」「寒夜續曲」「通靈少女」「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經典戲劇主題曲。曾為公視譜寫配樂的大提琴家范宗沛也以管弦樂演奏「孽子」「風中緋櫻」主題旋律。

此外,音樂人王海玲、邰肇玫、葉佳修、馬毓芬及李明德,結合「民歌30」「民歌40」演唱會經典影像,美聲演唱多首經典歌曲。晚會尾聲則由演員陶傳正與歌手林俊逸率公視團隊演唱「公視20-我們的公視」歌曲,為晚會劃下句點。(編輯:管中維)107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