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一張簽名照牽起廣播夢 他囊括11座廣播金鐘獎

2018/10/15 17:26(10/15 17: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5日電)世新大學校友張敬因為多年前一張簽名照,結識廣播主持人光禹,更許下自己的廣播夢,已拿下11座廣播金鐘獎的他,更致力於推廣聲音美學,未來還打算出教學書。

世新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素有「廣播魔法師」美名的世新大學校友張敬,除了是優秀的廣播主持人,也投入配音員、混音師、錄音製作人、聲音表達訓練師等工作,今年更榮獲第53屆廣播金鐘獎少年節目主持人獎,這也是他第11座金鐘獎。

談到和廣播結下的因緣,張敬回憶,高中時曾遇到廣播主持人光禹到校演講,自己向光禹索取簽名照,卻被反問他有嗎,他就拿出當時流行印有自己照片的「明星卡」,還寫下電話給光禹,沒想到後來真的接到光禹的電話。

話筒端的兩人聊得盡興,還相約夜晚看流星雨。張敬表示,自己準備了很多願望要許,許到最後不知道要許什麼了,就說「我也要做廣播」,這個始於流星下的廣播夢,冥冥中牽引他收聽節目,而後投入廣播界至今。

原本在輔大就讀景觀設計的張敬,因為難捨傳播夢,後來決定轉學至世新一圓傳播夢。張敬表示,世新口傳系給他的收穫就像「如虎添翼的那對翅膀」,而世新開放的校風則包容許多探險的玩心,從前的自己較為孤傲,但受世新活躍的氛圍影響,他的思維變得奔放,開始成為活潑的廣播人。

張敬大三那年,和現在的妻子唐妮以及廣電系的朋友至電台毛遂自薦,雖然過去只有曾參加輔大廣播社錄節目的經驗,但在世新唸書時學得口語表達的訓練,對面試很有幫助,讓他順利踏入廣播界。

「廣播是一種陪伴」,張敬表示,和聽眾就像透過聲音交流的朋友,他也喜歡分享很多值得感動的事,曾有媽媽和小孩聽了節目後抱著哭,還有聽眾明明已經到家,卻要等聽完故事才下車,而廣播除了平常性的陪伴,更有穩定民心的力量,如九二一地震、八仙塵爆等天災人禍發生後,廣播就能在人心惶惶時,傳遞良善的能量。

得到多座金鐘獎之後,張敬認為做廣播的快樂已打折,所以他毅然決然走入另一條推廣教育之路,轉而投入聲音美學的推廣並開班授課,同時也拜師學習混音編曲,充實多元能力,未來還希望寫一本淺顯易懂的教學書,讓聲音自學更容易入門。(編輯:黃于)107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