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大利頒所謂反Netflix法 保護電影業

2018/11/17 15: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羅馬17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為保護電影產業,有關單位將立法強制延後國內電影在院線上映後,於網飛(Netflix)等串流平台上線的時間。

來自反體制政黨五星運動(Five Star Movement)的文化部長波尼索里(Alberto Bonisoli)本週宣布被義國媒體稱為「反網飛」的新法,要求所有義大利拍攝的電影在串流媒體播放前,需先在電影院放映。

義大利將現行延後105天上線的作法寫入法律,落實成為強制規範,但也增加一些彈性作法,像是只要電影在不到80家影院放映,或前3週觀看人次低於5萬人,即可減短延後上線時間為60天。

波尼索里說:「透過這項法令,我們正推動部分電影直接或更快速地向更易商業化的方向發展,重要的是保護戲院,以確保能放映保證帶來收入的電影」。

這項法律在今年威尼斯影展後出現,美國串流巨頭網飛與墨西哥導演艾方索柯朗(Alfonso Cuaron)合作拍攝「羅馬」(Roma),讓網飛首次抱回金獅獎殊榮,卻也引發對串流平台的爭議。

相比之下,法國坎城影展為保護戲院,選擇只接受保證會在戲院上映的電影。根據當地法律規定,電影若要在串流或隨選影片服務平台(SVOD)上線,必須跟上映時間間隔至少36個月,是目前最嚴格的規定。

因此,威尼斯影展吸引許多為串流平台製作電影,卻無法參加坎城影展的知名導演,如美國「柯恩兄弟」(Coen brothers)、英國的保羅葛林葛瑞斯(Paul Greengrass)和艾方索柯朗。(譯者:侯文婷/核稿:陳亦偉)107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