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子佼打滾30年熬出專輯 聽歌會數度飆淚衝後台

2018/12/13 16:50(12/13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3日電)黃子佼出道30年熬出個人首張音樂專輯,今天他卸下主持棒出席聽歌會,在屬於他的主場分享創作歷程,忍不住激動飆淚,數度衝後台平復情緒,還苦笑說「哭到隱形眼鏡都掉出來」。

黃子佼今天卸下平時熟悉的主持身分,以「資深」歌唱新人之姿,在台北舉行新專輯Live&Life聽歌會,找來他的徒弟Lulu黃路梓茵擔任主持人,過程中黃子佼還一度不習慣站在中間受訪,甚至當場教起Lulu如何主持聽歌會,不斷用機智幽默話語炒熱氣氛。

然而面對最熟悉不過的聽歌會、最熟悉的訪談流程,黃子佼等了30年才等到自己的主場,今天他一出場就感性直呼「像作夢」,並刻意放慢語速,擔憂情緒控制不住淚腺。

當進入專輯介紹段落時,黃子佼才剛開始分享,沒想到一談到歌曲曾遇版權問題馬上語塞,忍不住激動飆淚,直衝後台平復情緒,眾人見他遲遲未現身,他苦笑說「哭到隱形眼鏡都掉出來」。

與他交情深厚的歌手Selina今天更特別來站台,還送上一大籃紅通通的朝天椒,祝賀「佼哥」成為「朝向天王之路的佼」,但因黃子佼開場就數度淚崩,Selina現身後笑說:「你都哭成這樣了,那我今天來還有版面嗎?」讓黃子佼一度哭笑不得。

聽歌會上搶先公開5首新歌,有曾經寫給歌手許志安的詞,還有爵士曲風的台語歌,黃子佼有感而發表示:「我做DJ已經30年,常常聽到很潮的東西,但幾年之後再拿出來聽,可能會有點害羞,所以我想做的是多年後拿出來聽,還可以欣賞的作品。」

他會後受訪時透露,開場在後台聽眾星祝賀的VCR就在偷偷掉淚,「以前會為了得獎而哭,現在是因為多年來的友情,這種感情會很澎湃,我其實沒有那麼愛哭,但我也不想掩飾對這些人的感謝」。

此外,日前就在黃子佼專輯母帶快完成之際,因其中一首歌曲版權出問題,一度無法收錄,讓黃子佼相當沮喪,但他之後收到樂團五月天阿信傳訊情義相挺,對方僅花7小時就交出作品。錄音當天黃子佼除了看到阿信,連五月天怪獸都出現,「我還沒來的時候他們幫我編曲,我只花了幾小時配唱,但整個團隊為了我加班」,憶及這段曲折過程,黃子佼感動直說「沒有白活」。

黃子佼用心出輯,直言不在意網友評價,認為藝術很主觀,而他想做的,是專注完成一張三、五年後聽都不會覺得過時的作品,「我只想做可以聽很久的歌,其他意見我都概括承受」。(編輯:陳怡璇)107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