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奧斯卡獲獎配樂大師米榭李葛蘭辭世 享壽86歲

2019/1/26 18:39(1/26 19: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6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多產作曲家米榭李葛蘭的發言人今天表示,在逾半世紀的作曲生涯中贏得3座奧斯卡獎的米榭李葛蘭已經辭世,享壽86歲。

米榭李葛蘭(Michel Legrand)1969年以電影「龍鳳鬥智」(The Thomas Crown Affair)中的配樂「心之風車」(The Windmills of Your Mind)首次贏得奧斯卡金像獎。

接著他在1972年和1984年先後憑藉著為電影「往事如煙」(Summer of '42)和「楊朵」(Yentl)所做配樂,再摘下2座奧斯卡獎。

他也曾拿下5座葛萊美獎。

上述發言人表示,原定今年4月在巴黎舉行音樂會的米榭李葛蘭是在晚間離開人世。

在超過半世紀的漫長音樂生涯中,米榭李葛蘭曾和音樂人邁爾士戴維斯(Miles Davis)、雷查爾斯(Ray Charles)、導演兼演員奧森威爾斯(Orson Welles)、尚考克多(Jean Cocteau)、法蘭克辛納屈(Frank Sinatra)和法國女歌手愛迪琵雅芙(Edith Piaf)等人合作過。(譯者:蔡佳伶/核稿:張佑之)108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