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楊世豪人體大環優雅演出 登上亞洲達人秀

2019/3/6 17:56(3/7 15: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6日電)台灣藝術家楊世豪日前登上才藝實境秀「亞洲達人秀」,他表演人體大環,結合力與美的演出極為優雅,在場3位評審備受感動,楊世豪也受到評審讚賞。

「你好,我叫楊世豪,今年26歲來自台灣。」說話靦腆的楊世豪,在2月底播出的「亞洲達人秀」節目上,害羞地介紹自己,節目裡他表演人體大環,有別過去人體大環演出著重在特技,楊世豪的演出精湛呈現力與美,在古典樂的搭配下,他的動作極為優雅。

楊世豪在臉書表示,他是上大學後才接觸表演藝術,從沒想過高中念美工科,最後卻跑去表演。他因為跳街舞而有機會進入台灣戲曲學院,這個機會翻轉他的人生,「我從害怕上台表演,轉變到愛上舞台表演,大學4年的累積,讓我成長並成為一位專業馬戲表演者」。

目前楊世豪是加拿大幻光馬戲團(Cirque Eloize)儲備演員,2017年獲得亞洲空中舞蹈大賽開放組亞軍(大環),2016年獲得台灣國際雙十流域街頭藝人大賽社會組冠軍(鐵環)。

他曾在2017年約旦國慶宴會開幕演出,也曾擔任香港亞洲動物基金會開場演出嘉賓,楊世豪表示:「未來,我會繼續挑戰、堅持下去,世界還很大,我,楊世豪,要勇敢出去冒險。」

楊世豪表演的不到兩分半鐘,特色在於人與大環的巧妙互動,彷彿大環竟然有了生命,能與主人共舞,偶爾深情碰觸。楊世豪在上台後自我介紹時,也稱呼在地上的「大圈圈」為「我的夥伴」。

當表演結束,擔任評審之一的加拿大音樂製作人大衛‧福斯特(David Foster)邊鼓掌邊說:「哇!好特別!」此時畫面顯示場內觀眾起立喝采。吳則先是低頭致意,然後彎腰以雙手撫摸大環,像是表達嘉勉與感謝。

3位評審之一韓裔美國饒舌歌手朴載範(Jay Park)接著說:「哇,看你表演,好像你跟那個呼拉圈是在約會。你們好像深情款款。」他說:「我看過很多類似表演,但沒有人像你這麼優雅,這麼美。」

印尼歌手安谷(Anggun Cipta Sasmi)說:「我要謝謝你,因為我們剛才看見的,是個那麼美好的時刻。」

福斯特說:「在這個節目中,很久很久會有一次,我們3個評審,還有觀眾們,會被帶到另一個地方。我看你表演的時候,就發生了這樣的情況。」

最後,朴載範跟安谷對於楊世豪能否晉級的問題,都給了「絕對要」(Absolute yes)的答案,福斯特更說「百分之一千的要」(A thousand percent yes)。(編輯:張芷瑄)108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