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杰德影音GOL Studios 打造亞洲同志影視中心

2019/3/27 20:37(3/27 2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27日電)創辦台灣首個同志影音平台的杰德影音,今天發布同志影視媒合新平台GOL Studios,並公布合作影視計畫。創辦人林志杰期待在台灣建立亞洲首個為多元性別族群服務的影視中心。

杰德影音2017年創辦同志影音平台GagaOOLala,已在13個國家提供超過千部同志影片,並準備在今年中旬將平台拓展到印度與其他南亞國家,年底預計再推廣到全球。杰德影音創辦人林志杰今天進一步發布同志影視媒合新平台GOL Studios。

林志杰剛獲美國新聞雜誌「新聞週刊」(Newsweek)票選為全球15位產業創新人士。他認為,同志族群逐漸融入歐美與台灣社會主流,全球也出現叫好叫座的同志電影,將打造GOL Studios為亞洲LGBTQ(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與酷兒)多元性別族群的影視製作中心。

文化部次長丁曉菁今天出席記者會表示,如何將台灣與國際的原有連結,化為各國觀眾看見台灣精彩作品的管道,是目前相關產業很重要的一課。她期待透過GOL Studios集結創作人與影視產業的能量,讓更多人看見精彩作品。

GOL Studios將為全球對同志題材有興趣的影視工作者,提供全年24小時免費媒合服務,並邀請包括葉天倫、陳駿霖等台灣導演,以及多位國內外電影與影展工作者擔任導師,輔導各團隊完成創作。

林志杰希望GOL Studios能成為全球電影網絡的一環,連結各個電影環節有志拍攝同志題材的人才,並從前置到後製各個階段,為影視工作者媒合資源。

GOL Studios今天也公布最新合作的12個影視製作計畫,包括台灣導演陳敏郎新片「我的靈魂是愛做的」、周美玲執導影集「帥T空姐」與劇情長片「愛情殺人紀事」,以及多部來自台灣、歐美、香港、泰國的原創電影、影集等影視作品。

林志杰透露,目前GOL Studios尚未正式營運,但已經收到30、40個企畫案申請媒合。他也希望藉由GOL Studios的出現,讓同志角色與故事在未來成為主流媒體中的一部分。(編輯:張雅淨)108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