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電影節焦點影人 坎城名導剪接師6月訪台

2019/4/26 19:56(4/26 2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26日電)台北電影節今天發布新聞稿,公布本屆首位焦點影人為與坎城名導阿比查邦合作多年的泰國剪接師利.查泰米提古,他將帶多部作品訪台,並在6月與台灣電影工作者舉辦焦點座談。

利.查泰米提古(Lee Chatametikool)是泰國知名電影剪接師,剪接作品超過30部,類型橫跨商業及藝術,並多次獲國際影展青睞,被譽為當代國際備受矚目的剪接師之一。他剪接的「愛在暹羅」「鬼影」等知名泰國電影,在海內外寫下票房佳績。

查泰米提古也是泰國名導阿比查邦(Apichatpong Weerasethakul)合作多年的剪接師,除以阿比查邦2007年的「戀愛症候群」拿下亞洲電影大獎最佳剪輯,兩人2010年合作的「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Uncle Boonmee Who Can Recall His Past Lives),更為泰國贏得該國影史首部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

查泰米提古的才華不只剪接,他在2013年自編自導長片「愛情多年後回來」(Concrete Clouds),並入選2014年台北電影節國際青年導演競賽,更在泰國電影金像獎獲得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11項大獎提名。他也是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電影「以你的名字呼喚我」(Call Me by Your Name)電影後期製作統籌,堪稱全方位的斜槓電影人。

台北電影節今年將選映6部查泰米提古剪接與執導的作品,並在國際重要影展獲獎的佳作,6部片中除了選映「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與「愛情多年後回來」之外,也選映查泰米提古剪接、探討羅興亞難民議題的「邊境幻夢」(Manta Ray),此片去年在威尼斯影展地平線單元獲得最佳影片。

台北電影節2017年開創的「電影正發生」單元今年將聚焦「剪接」。查泰米提古將於6月29日、30日,在台北與香港剪接師李棟全、台灣電影工作者李念修進行多場焦點講座。

李棟全是香港導演彭浩翔的御用剪接師。李念修則是集編、導、剪於一身的台灣電影工作者。三位各有所長的剪接師將親身分享創作經驗,並現場演示剪接工作的核心思維。

「電影正發生」講座即日起開放報名,至5月24日中午12時截止。2019台北電影節則將自6月27日至7月13日盛夏開展。(編輯:管中維)108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