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人心音樂劇場 原民歌手桑布伊唱台語歌

2019/5/20 19:54(5/20 2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0日電)有別一般音樂劇用歌曲唱出故事情節,音樂劇場「女人心」則是將「演」與「唱」穿插,原住民歌手桑布伊也參與演出,在劇中用台語演唱「望春風」、「空笑夢」。

「女人心」由電視演員方馨、王建復、蘇晏霈、吳定謙主演,金曲歌王桑布伊、黃文星擔任演唱者,由曾入圍電視金鐘獎迷你劇集類最佳編劇林孟寰寫劇本,以台灣這塊土地的故事出發,故事跨越清朝、日治、現代三個時空背景,藉由女性在家族中的各種角色,訴說時代的變遷。

導演楊景翔表示,近期因為爺爺過世,才發現對家族歷史的不了解,因而開始想尋根,這次也把許多台灣家族裡發生的故事放到「女人心」,藉由一個女孩返鄉,帶出三代人面對家族的衝突時,在傳統的束縛下或是現代的觀點會如何表達自己。

「女人心」有別於一般的音樂劇形式,把「演」和「唱」穿插其中,楊景翔表示,這種演出形式有如在電視上看戲,看到一半轉到MV台聽音樂,在演員演出的中間由歌手演唱適合劇情的歌曲。

這次邀請桑布伊、黃文星在劇中演唱,桑布伊過去都是演唱原住民曲調居多,這次唱台語。他表示,私底下其實常唱台語歌,對台語不陌生。

桑布伊表示:「這個故事讓我想到土地,土地上的人事物都在改變,但土地不會改變,我會用一種愛和包容的心態去演繹這個作品。」

黃文星則說:「我會用跟母親或另一半相處的經歷,作為詮釋這些歌曲的方式。」

音樂劇場「女人心」8月3日、4日在台南文化中心演出,由桑布伊主唱。8月9日、10日在高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演出,由黃文星主唱。(編輯:陳惠珍)108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