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K-POP魅力無國界 韓流狂襲阿根廷

2020/1/24 14: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碧治布宜諾斯艾利斯24日專電)南韓流行音樂K-POP風靡全球,在阿根廷也擁有數以萬計粉絲,青少年聽K-Pop音樂,看影片學K-Pop舞,甚至為了解歌詞學韓語,因而開啟對韓國文化的興趣。

南韓K-Pop約在2008年傳入阿根廷,2012年歌手PSY的「江南Style」風行,許多人模仿能跳上幾步馬步舞。動聽的歌曲,融合電子與充滿節奏感的編舞,在阿根廷等拉丁美洲國家吸引越來越多追隨者。阿根廷最受歡迎的電視舞蹈競賽節目ShowMatch,2014年起將亞洲音樂舞蹈列入比賽項目。

阿根廷媒體報導,最早在阿國嶄露頭角的K-Pop樂團是Super Junior,2013年4月23日曾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的月神公園(Luna Park)演出。隔年SHINee到阿根廷等國巡演,也在拉美擁有大量歌迷。

目前最受阿根廷青少年歡迎的團體之一,是全球超人氣的防彈少年團(BTS),許多粉絲去年底在社群網站號召、轉發訊息,希望BTS到阿根廷開演唱會。

K-Pop在阿根廷已超過10年歷史,有相當廣泛影響力。阿根廷韓國文化中心、韓國大使館每年舉辦拉丁美洲K-Pop比賽,去年6月1日在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辦第10屆K-POP大賽,來自阿根廷、巴西、智利、委內瑞拉等14名決賽選手爭奪最後獎項,獲獎者可前往南韓參加K-POP世界音樂節總決賽。

主辦單位還請阿國青少年流行音樂代言人女歌手托瑞斯(Angela Torres),著名女演員席維拉(Soledad Silveyra)也是K-Pop粉絲來當評審團,激勵參賽者。

阿根廷的韓國移民推展K-Pop也不遺餘力,去年11月當地韓僑在布宜諾的韓國區弗洛雷斯(Flores)舉辦韓國文化節活動,據稱有超過5萬人參加,除了韓式美食、文化,最吸引青少年的是K-Pop演唱會,主辦單位請來韓國新人男團MONT,造成轟動。

阿根廷K-Pop運動創辦人之一岡薩雷斯(Jimena González)說,當初第一批K-Pop樂迷是透過網路而傳播,許多阿根廷年輕人愛上這種流行音樂,進而學習唱歌和舞蹈,甚至對南韓文化產生興趣,開始喜歡韓國小說、美食和風俗習慣。(編輯:陳惠珍)109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