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子鴻憶合作江蕙 解密最後一張專輯靈感來源

2020/5/16 10:48(2023/6/12 09: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金曲製作人陳子鴻(圖)曾擔任歌手江蕙與張惠妹的專輯製作人,他在廣播節目「幕前幕後偷偷看」中分享與兩人的合作經驗。(POP Radio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09年5月16日
金曲製作人陳子鴻(圖)曾擔任歌手江蕙與張惠妹的專輯製作人,他在廣播節目「幕前幕後偷偷看」中分享與兩人的合作經驗。(POP Radio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09年5月1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6日電)金曲製作人陳子鴻帶著女團PER6IX到廣播節目「幕前幕後偷偷看」宣傳。曾擔任歌手江蕙製作人的陳子鴻,也大方分享與江蕙合作最後一張專輯「遠走高飛」的過程。

談起當初為江蕙製作最後一張專輯過程,陳子鴻坦言,2013年就聽過江蕙想退休的念頭,於是親自寫了「遠走高飛」這首有重大意義的歌。江蕙平常並不是會直接稱讚的人,聽完這首歌不斷追問「詞有人寫了嗎」,讓陳子鴻認為對方應該滿喜歡的。

直到有天半夜,江蕙突然打電話表示想出國走走,陳子鴻追問後,江蕙只說:「不告訴你,我天亮就走。」這句話激發了靈感,寫下「天光以後我就欲離開、海角天邊遠走高飛」的歌詞。也許當時歌迷不清楚意義,但現在每每聽起來還是有點心酸,陳子鴻在節目也打趣隔空喊話江蕙,「妳就真的遠走高飛了,連約吃飯都不來」。

影片來源:喜歡音樂

此外,陳子鴻分享,當初擔任張惠妹的專輯製作人時,張惠妹其實很抗拒「人質」這首歌,認為不是自己的風格,是陳子鴻軟硬兼施拿了把吉他說:「如果唱完一遍你覺得不喜歡,我就不勉強你。」最後張惠妹唱到流淚,此首歌也成為經典代表作之一,讓陳子鴻更堅定擔任製作人就是需要賭一把的想法。

最新一集「幕前幕後偷偷看」節目將於17日晚間6時在POP Radio播出。(編輯:張芷瑄)1090516

影片來源:Timeless Music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