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媽媽林美秀出道難 首演戲沒台詞還得幫燙衣

2020/7/6 10:43(7/6 15: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6日電)演員林美秀從歌手伴舞出身,因貴人提攜引薦進劇團,逐漸成為大眾心中討喜諧星。林美秀在公視訪談節目「36題愛上你」分享,首次演戲角色幾乎沒台詞,還得兼燙衣服掙錢。

今年53歲的林美秀,因導演李國修、吳念真及陳玉勳等人提攜,縱橫舞台劇、電視、電影圈,是觀眾心目中的台灣勞動女性代表。林美秀親民演技也成為螢光幕上的「國民媽媽」,拿過金馬、金鐘等多項獎項。

林美秀在「36題愛上你」透露,自己原本是藝人藍心湄的伴舞,後來一次機會下,被引薦進李國修的屏風表演班,不過第一次上台演出「紅包場媽媽桑」角色,除了打招呼外,再也沒有任何台詞。

擔任演員初期,收入青黃不接,林美秀表示,不管什麼角色她都接,但一定要兼服裝管理,因為這樣才有錢。

林美秀形容服管工作就是「每次收工幫忙洗內搭衣服、襪子,還要晾衣服;早到的話,就把衣服燙一燙,送到房間給演員」,一場演出兼服管可賺取2000元的酬勞。但林美秀到年節時仍需跟弟弟借錢包紅包,「讓爸媽他們知道我有事做」。

林美秀2014年因電影「大囍臨門」,與小14歲的攝影師張熙明合作而閃婚。

當初與先生曖昧時,林美秀以為沒人察覺,沒想到同劇組前輩豬哥亮、素珠都看在眼裡,讓林美秀形容「他們真的是老貓」,甚至受到對方鼓勵。

林美秀回憶一場車內戲空檔,豬哥亮指著手腕,旁敲側擊問林美秀「剛才(攝影師戴的)那隻錶你喜歡嗎?」林美秀嚇到,只好回問「大哥,年紀大嫁人好嗎?」豬哥亮暖回「妳如果幸福,覺得這個人可以給你一輩子,妳就嫁。」

不過,林美秀曾坦言「男生年紀那麼輕,我很想要拚一個小孩給他」,婚後她四處到中、西醫求診,還經歷子宮壁脫落血崩10小時的狀況,直到隔天早上才去醫院,所幸就醫後沒大礙。

對此,節目主持人唐綺陽問「那還想求子嗎?」她反倒看開說:「隨緣啦,說不定老天爺哪一天就突然來一個。」雖然林美秀渴望和先生有個孩子,但她認為,「沒子女命也好,就沒煩惱;祂不給我,那我就不要去強求。」

「36題愛上你」本期節目將於6日晚上9時在公視首播。(編輯:管中維)109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