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神之鄉劇組為戲苦練才藝 黃鐙輝:可組街頭藝人

2020/8/3 18:05(8/3 1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3日電)改編台灣原創漫畫IP的戲劇「神之鄉」今天在桃園大溪開鏡團拜並公布卡司,包含演員王識賢、李李仁、黃鐙輝等參與。黃鐙輝笑說,演員們為戲練樂器又唱歌,能組街頭藝人團。

「神之鄉」由東森電視、映畫製作攜手打造,結合台灣宮廟與桃園大溪獨有宗教社頭文化,還原八家將、扛神將、打百斤大陀螺等民俗特技畫面,期許藉由戲劇呈現在地文化與情感,走出台灣帶向國際。

資深製作人郭建宏與導演莊景燊、編劇王莉雯率主要演員,在大溪普濟堂舉辦開鏡團拜。文化部長李永得、桃園市長鄭文燦與漫畫原作家左萱出席支持。

李永得表示,「神之鄉」源於中央研究院近年結合漫畫家創作轉譯國家數位典藏計畫的研究成果,期待此劇能帶動國內產出更多元的創新內容,啟發更創新的製作思維。

莊景燊表示,首次看到「神之鄉」感到驚豔,因為左萱把在地人物、情感及社頭宗教文化描寫得非常深刻,極具台灣特色,同時期望未來3個月可以順利完成10集拍攝。

劇組卡司同步公開,包含新生代演員李玉璽、項婕如、林暉閔、盧以恩,搭配實力派前輩王識賢、李李仁、周采詩、黃鐙輝、謝怡芬(Janet)、王彩樺、廖威廉、林玟誼等。

演員們為戲集訓新技藝,劇中飾演父子檔的王識賢、李玉璽苦練打50公斤大陀螺;李李仁學習吹小喇叭、黃鐙輝學木雕、謝怡芬(Janet)學唱已故歌手鳳飛飛的歌、廖威廉鍛鍊扛神轎,劇中飾演YouTuber的項婕如則被笑虧要「練肖話」當直播主。

每個人在鍛鍊過程都鬧出許多笑話,劇中李李仁會跟著社頭表演,原本劇組希望李李仁學吹嗩吶,但他爭取改吹小喇叭,從零學習,自稱蠻有天分,狂練一星期就能吹一首曲子,不過老婆陶晶瑩和小孩抗議太吵,「要吹去鄰居家吹」。

同樣被家裡抗議的還有黃鐙輝,他飾演患有高功能自閉症的木雕師傅。黃鐙輝說,半夜在家裡練習雕刻,敲敲打打,不僅小孩被吵醒,家中客廳也散落一堆木屑,直言對不起老婆。

黃鐙輝說,劇組乾脆組成街頭藝人,一起到公園練習就不會被抗議。

廖威廉劇中還有搬家工人的正職,戲外找搬家公司學習遭認出來,還被民眾關心問「景氣有這麼不好嗎?」讓他哭笑不得。(編輯:管中維)109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