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紀錄片行動列車巡演 蔡明亮、柯金源作品免費看

2020/9/1 11:17(9/1 16: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日電)為培植紀錄片觀影族群,文化部影視局連續第7年舉辦「2020紀錄片行動列車」,帶著導演蔡明亮、柯金源作品巡迴全台,放映129場台灣紀錄片,提供民眾免費觀賞。

紀錄片為台灣文化內涵與社會樣貌的展現,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自2014年起辦理「紀錄片行動列車」,至今已是連續第7年,每年活動都獲得民眾正面迴響。

今年活動延續「跟著鏡頭看台灣」的主題,從中解構出「真正有影」、「浴火重生」、「世界是平的」、「人間滋味」等4大單元。

本屆共挑選20部台灣紀錄片,包含金馬獎導演蔡明亮的「你的臉」,以14個鏡頭,凝視13張臉,傾聽每一道皺紋與毛孔,細訴愛的綿長與時光的推移;資深紀錄片導演賀照緹的「未來無恙」,用7年的時間陪伴2個偏鄉女孩走過艱難的青春路。

「神殿」則為國家文藝獎得主導演柯金源的作品,以萬年為單位,看島嶼森林的變遷,並將蓊鬱的神木群,視為守護著台灣水土的眾神。

此外,電影「菠蘿蜜」導演廖克發的紀錄片「還有一些樹」,見證馬來西亞殖民時期的種族主義,導致原住民被屠殺,直指各族仍彼此隔閡的事實;而導演李惠仁的「并:控制」,討論中國對台灣和香港無所不在的控制,從「雨傘運動」到「反送中」。

主辦單位影視局表示,期待透過此次精選的20部紀錄片,觸發觀影者內心深處的情感,進而傾聽不同聲音、探討多元議題,展現不同族群間的交流與互動。

「2020紀錄片行動列車」也將邀請紀錄片導演出席映後座談會,藉由映後的討論及分享,重新交換並深化對彼此的理解。活動即日起至11月15日,將與全台64個在地單位合作放映。(編輯:張芷瑄)109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