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封2020版開心鬼 狄志杰逗趣扮無頭鬼

2020/9/19 15:22(9/19 16: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9日電)45歲演員狄志杰近期在電視劇「腦波小姐」飾演清朝鬼魂十一少,逗趣表現被網友稱讚像2020年版的開心鬼,戲中還有一段把掉落腦袋接回身體的「移花接頭」情節。

結合鬼魂與電玩元素的電視劇「腦波小姐」,由藝人歐陽妮妮主演,飾演有陰陽眼的電玩公司遊戲測試員,意外被來自清朝轉世失敗的鬼魂狄志杰纏身,要她幫忙轉世。

狄志杰分享,自己對於「移花接頭」戲碼印象深刻。整場戲主要靠特效完成,狄志杰說,當後製人員完成特效時,讓在場工作人員看得驚呆,直呼「他的頭接回來了。」

狄志杰提到,那場戲分成2次拍攝,自己分別演出「腦袋」與「身體」。演「腦袋瓜」時,需先穿上綠Key服,並露出頭部,為了讓在螢幕前頭的滾動真實,他還親自詮釋頭在地上滾;而當詮釋「身體」時,則需在頭部包上綠Key布料,假裝是無頭鬼魂,驚慌地尋找自己的腦袋。

驚悚的是,當時歐陽妮妮還要從狄志杰的頭上跨越。狄志杰透露:「妮妮要在這慌張過程中,從我的頭上跳過去,再加上鏡頭是拍攝特寫,我的頭真的就在妮妮的腳前面,很擔心我的頭如足球般被踢飛。」所幸順利完成演出。

近期狄志杰忙於「我們與惡的距離」舞台劇巡演,他透露,1歲9個月的兒子最近在學講話中,老婆顏嘉樂傳影片給他時,兒子直喊「爸爸加油!」讓他樂得到處獻寶,覺得再怎麼忙工作,有兒子的一句話,心裡瞬間感受到溫暖,家人給予的力量是最強大的。

「腦波小姐」每週六晚上8時及9時30分,分別在電視台、網路平台播出。(編輯:張雅淨)109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