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9m88服裝設計系改當歌手 闖金曲角逐3獎項

2020/10/1 19:25(10/1 2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日電)歌手9m88推出專輯「平庸之上」,首張專輯就入圍第31屆金曲獎3獎項。9m88一開始其實就讀服裝設計系,還曾在台裔設計師吳季剛工作室實習,但發現並非一生志業才踏上歌手路。

9m88推出「平庸之上」,一口氣入圍金曲獎最佳新人、最佳年度歌曲及最佳單曲製作人,共3獎項。

雖然9m88對音樂有想法,但她大學就讀的是服裝設計系,不只曾以實踐大學服設系畢展第一名畢業、還曾在台裔設計師吳季剛工作室實習,但她逐漸發現興趣不在服裝設計,而是音樂。

問起愛上爵士樂的原因,9m88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表示,當初身邊的朋友介紹了幾張爵士樂專輯。她說:「我相信他的品味,從有人聲的爵士樂開始理解,慢慢的越來越喜歡。」也讓9m88正式進入爵士樂的世界裡。

9m88受到矚目後常與「復古」劃上等號,被問到會不會在意被貼標籤,她坦言,一開始有個固定形象讓更多人注意自己感覺滿好的,「中期就覺得有點累了,那不代表全部的我。但我現在又覺得大家的解讀其實不一樣,看到的也不相同,只要方便其他人識讀就夠了」。

9m88認為,音樂其實沒有太多限制,「像我第一張專輯,風格就滿多的。覺得都可以試看看,像是龐克也不錯」,未來會持續嘗試不同風格。

9m88前陣子接下台灣國際女性影展大使的任務,對女權一直有興趣的她也試著將議題融入歌裡。她以自己的作品「九頭身日奈」為例,就是希望能唱出不同類型的女孩,都可以表現最真實的自已。

雖然巧妙將關注的議題放進音樂中,但9m88認為:「如果一直把議題名稱放前面,就會限制別人的想像。如過對方一開始不喜歡,也許就不會願意理解,所以我喜歡不直接提到,用比較間接的方式。」

近幾年獨立樂團走上金曲獎的數量增加,9m88表示,金曲之外的大環境與聽眾中,獨立跟主流音樂的分野已不再這麼明顯,「像是我平常會聽田馥甄,也會聽Leo王,現在聽眾的品味與喜好更廣」。

目前除了專注音樂,9m88也有Podcast頻道,主題圍繞創作者的對談。她表示,「創作人對聽眾或網友的想法多,但比較少有創作者與創作者的對台,目前規劃一季,但希望能繼續發展下去。」金曲獎頒獎典禮過後,9m88也將繼續投入音樂創作中。(編輯:張芷瑄)109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