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皮爾卡登紀錄片上映 KENZO創辦人因他前進巴黎

2020/10/6 19:25(10/7 11: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6日電)知名法國時裝設計師皮爾卡登同名品牌創立70週年,記錄他98歲精彩人生的電影「皮爾卡登:迷戀未來的人」將在台上映。已逝KENZO創辦人高田賢三更是受他影響,前進巴黎發展。

「皮爾卡登:迷戀未來的人」(House Of Cardin)聚焦皮爾卡登(Pierre Cardin)一生志業與傳奇。皮爾卡登片中大爆當年設計界名人軼事,更將義大利電影大師、金棕櫚獎得主維斯康提(Luchino Visconti)、情色大師帕索里尼(Pier Paolo Pasolini)等人,一竿子全都打出櫃。

此片9月在巴黎夏特雷劇院(Theatre du Chatelet)舉行盛大首映,是法國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以來最盛大的電影造勢,不僅高齡98歲的皮爾卡登戴口罩出席,此片雙導演大衛艾伯索(P. David Ebersole)、陶德休斯(Todd Hughes)更「冒生命危險」自美國趕來。

皮爾卡登曾因為幫法國導演尚考克多(Jean Cocteau)的電影「美女與野獸」設計服裝爆紅,加上才貌雙全,瞬間在巴黎社交圈大紅,不僅認識法國導演尚考克多、時尚設計師迪奧(Christian Dior),更與法國巨星尚瑪赫以及義大利導演維斯康提、帕索里尼等人結為好友。

1946年,皮爾卡登在迪奧創辦人克里斯汀迪奧欽點進入旗下,成為迪奧(Dior)第一名裁縫師,受到迪奧的器重與欣賞。皮爾卡登1950年決定自創品牌,迪奧不僅對他挹注創業資金,甚至獻上144朵玫瑰,做為鼓勵與友誼象徵。

皮爾卡登憑藉獨特創造力和高明經營眼光,在爭奇鬥艷的巴黎、乃至全球市場,都打開知名度。皮爾卡登品牌目前遍及五大洲,擁有600家工廠及600多種專利產品,全世界近百國家員工總計約17萬人。

皮爾卡登也3度獲法國時尚界最高榮譽「金頂針獎」,紀錄至今無人超越。

日前在巴黎過世的日本設計師高田賢三,也是受皮爾卡登影響,決定朝高級訂製服發展,成功以充滿異國風格的KENZO風靡時尚圈。

「皮爾卡登:迷戀未來的人」讓人一窺這名時尚藝術富豪的夢想、設計、愛情與人生,不僅入選第76屆威尼斯影展,更橫掃美國「時尚電影獎」最佳影片等3項大獎,獲得美國專業影評網IMdb高達8.2的評分。8日起將在全台上映。(編輯:管中維)109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