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原住民專輯洄海嵐山 唱出花蓮6族古調生命力

2020/10/14 12:31(10/14 13: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4日電)居住花蓮的原住民族有阿美、太魯閣、撒奇萊雅、噶瑪蘭、布農及賽德克族,花蓮縣府邀6族歌者以古調為基礎詮釋成豐富曲風,出版「洄海嵐山」專輯,呈現原民文化與生命力。

「洄海嵐山」—原住民族創作專輯發表記者會今天上午在花蓮福容飯店舉行,由縣長徐榛蔚與藝人黃子佼共同啟動唱盤,象徵為專輯發行揭開序曲。

徐榛蔚致詞表示,這張專輯的製作從一開始採集到最後發行,歷經14個月的籌備,感謝專輯歌手最年長的伊祭.達道及最年輕的耕莘.撒耘,有著世代間音樂交流,迸發出這張深具特色的專輯。

徐榛蔚指出,花蓮是台灣原住民族音樂的搖籃,縣府全力支持,鼓勵在地社群多舉辦音樂活動帶動觀光旅遊產業,像是太平洋falifali音樂節、富里鄉的穀稻秋聲活動等,都是運用在地特色,吸引旅客來到花蓮旅遊。

黃子佼會後受訪表示,6名歌者歌聲太動人,以他過去擔任金曲獎評審經驗,若此張專輯明年未獲金曲獎評審青睞,「我願意退出演藝圈2天。」

「洄海嵐山」創作專輯由花蓮縣政府與亞妶多媒體有限公司合作出版發行,專輯共收錄賽德克族拉卡.巫茂、太魯閣族伊祭.達道、阿美族騰莫言.基鬧Tenmoy Cinaw、布農族張小芳Savi Istasipal、噶瑪蘭族龐志豪、撒奇萊雅族耕莘.撒耘等6名歌手的音樂創作。

今天起分別於全台五大唱片行、光南大批發、誠品書店音樂館及博客來網路書店等各大唱片行實體上架,另網路數位平台KKBOX、friDay音樂、MyMusic、Spotify、Apple Music、YouTube Music、Line Music等上架。(編輯:謝雅竹)109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