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電影節 三層仔Mango meets meat大贏家

2020/11/6 15: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6日電)邁入第5屆的2020屏東電影節獲獎名單揭曉,導演楊孟桓作品「三層仔Mango meets meat」奪得首獎60萬元獎金!劇組也包辦最佳攝影、最佳導演與最佳男主角獎項,堪稱本屆最大贏家。

評審認為「三層仔Mango meets meat」,以「每個人記憶中的味道都不同,但相同的是我們都記得它的味道」,劇中男主角為了父親記憶中的滷肉滋味,辛苦找尋爺爺的滷肉獨門配方,在尋覓過程中,品嚐了三代男人記憶裡的甜鹹滋味!」

「三層仔Mango meets meat」在10部精采作品中脫穎而出,奪得首獎新台幣60萬元獎金!陳欣宏更奪得最佳男主角獎;劇組同時包辦最佳導演、最佳攝影等獎項,堪稱本屆電影節最大贏家。

另外,最佳演員獎由今年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女配角的資深演員陳淑芳以「日後,回家路」獲得。其他獨立獎項得主,分別是網路人氣獎「阿嬤您好,初次見面」、最佳編劇獎「鳴哨」、最佳剪輯獎「家族祭」。揭曉首獎前,評審團更增加4座評審團優選獎,分別由「鳴哨」、「自由的溫度」、「日後,回家路」、「家族祭」獲得。

屏東電影節昨晚在屏東公園椰林大道舉辦頒獎典禮,縣長潘孟安、本屆電影節代言人導演盧謹明及評審們也蒞臨現場一同揭曉各獎項得主,並給予獲獎團隊肯定與鼓勵。

由屏東縣政府舉辦的屏東電影節邁入第5屆,徵件期間吸引海內外團隊踴躍報名,參賽作品高達645件。由評審團從中選出10組優選團隊提供各10萬的拍攝補助進行決賽,並邀請團隊深入屏東駐地拍攝,將這次主題「屏東印象」以鏡頭闡述,部部作品皆精采可期。

潘孟安表示,屏東有山有海,族群多元且文化豐富,獨特的人文地景備受影視業青睞,如導演魏德聖的「海角七號」、「台灣三部曲」及曹瑞原導演的「斯卡羅」等鉅作都在屏東拍攝。期許透過電影節的舉辦,將電影結合在地性,並帶動地方影視產業發展,也讓世界看到更多的屏東。

2020屏東電影節長達4個月的精彩活動劃下完美句點。活動自7月開跑至今,接續舉辦徵件競賽、監製工作坊、駐地拍攝、人氣網路投票,巡迴下鄉放映。屏東縣政府盼透過活動鼓勵人才繼續發揮創作力量,讓屏東的藝文產值延續下去,更期待透過精采創作,將屏東行銷國際。(編輯:孫承武)109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