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納豆演出同學麥娜絲 靠不在劇本的眼淚闖進金馬

2020/11/19 12:23(11/19 12: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9日電)藝人納豆在電影「同學麥娜絲」中飾演罐頭一角,一場不在劇本的哭戲更讓他入圍今年金馬最佳男配角獎。他與導演鍾孟宏和黃信堯都合作過,卻稱這次演出才是「重新認識表演」。

「同學麥娜絲」由黃信堯執導,鍾孟宏這次則化名中島長雄擔任攝影。納豆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時分享,這次演出「同學麥娜絲」算是被罵最凶的一次。

一場納豆對著好友們分享找到許久不見的校花女神的心酸戲,他卻被鍾孟宏嫌棄表演不夠細緻,整段表演的表情都一樣。納豆說:「他(鍾孟宏)覺得我在講這些的時候應該會很心痛,後來再試一次,因很心痛讓我的手不自覺一直搓,現場的人都在笑,但我就哭出來。」

這場戲的眼淚其實沒寫在劇本,因為情到深處,才不自覺掉下淚。經過這次演出,納豆意識到演戲時不只要靠身體,而是整個人都變成角色才有意義,「完全進入角色,那個眼神或方式會不一樣,是重新認識表演。」

拍攝現場,納豆稱鍾孟宏與黃信堯的配合像「嚴父跟慈母」,搭配的完美。納豆解釋,因鍾孟宏是透過鏡頭看表演,對於演員要求比較嚴厲和精準;黃信堯若覺得不滿意,則會淡淡的要求再拍一次,比較偏鼓勵類型。但納豆認為2名導演都給予演員非常大的空間,在角色塑造上也會讓演員能自由發揮。

納豆與鍾孟宏4年前合作的「一路順風」就讓納豆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談起鍾孟宏對自己的意義,納豆稱對方是「再造父母」,其實他從不掩飾對鍾孟宏的感謝,也曾公開叫對方義父。

兩人合作多次,被問到是否有問過鍾孟宏看見自己什麼優點,納豆則笑回:「其實父子不太會講太多話,但他跟我說過『你這次進步很多』,就像爸爸不一定會一直稱讚兒子,但他講這句話,對我來說就夠了,讓我可以繼續演下去。」(編輯:張芷瑄)109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戲癡陳淑芳演活他人 耕耘一甲子首入圍金馬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