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姸霏陰錯陽差進演藝圈 演活「無聲」令人心疼

2020/11/20 16:25(11/20 1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0日電)演員陳姸霏因陰錯陽差進入演藝圈,在電影「無聲」中演出無語卻純真的貝貝,揪緊觀眾的心。她不諱言接演前曾經猶豫,最後靠著導演及劇組給的安全感,決定放手一搏。

陳姸霏年僅20歲,首次演出「無聲」與劉冠廷和劉子銓一起飆戲,就闖進今年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成為獎項最年輕入圍者。但她入行過程是一開始電影公司想找的人與她的名字相似,結果誤打誤撞在臉書找到她後,意外發現她也符合角色設定,讓她成為演藝圈一員。

陳妍霏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因為貝貝在片中遭遇很沉重,也有一些激烈肢體動作戲,曾猶豫該不該接演。但最後導演柯貞年與她溝通,若陳姸霏有意願,柯貞年也能針對幾場比較激烈的戲進行討論,最後靠著劇組和柯貞年給的安全感,讓她點頭接演。

陳姸霏片中有時哭的讓人鼻酸,淚中還要帶著強顏歡笑,這些表現也讓柯貞年超肯定,誇她能給出百種哭法。陳姸霏接演後,並沒有事先進行田野調查,擔心會有預設立場,而是與柯貞年進行深度溝通後,兩人才開始討論「貝貝會說什麼」、「貝貝會怎麼做」的各種可能性。

問起演出最困難的部分,陳姸霏認為是手語演出,「手語練習開始後,我覺得自己的手指很不靈活,特別花了很多時間練習。」其中一場差點被劉冠廷開車撞上的戲則讓她印象最深刻,「拍那場戲當天還拍了雨戲和哭戲,其實已經很累了,加上那場戲需要有『被嚇到』的感覺,也沒有排練很久,所以最後NG了滿多次的。」

陳姸霏此次問鼎金馬獎最佳新演員,她透露目前僅看過「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演員陳昊森的演出,她說:「我覺得不管有沒有看過其他對手的演出,能入圍就是肯定,每個人都是可敬的對手。」(編輯:張芷瑄)109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黃信堯互補合作鍾孟宏 荒謬精神加持同學麥娜絲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