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火神的眼淚打造大型火場 封街動員百人演出

2021/1/7 16:47(1/7 17: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7日電)5月將播出的戲劇「火神的眼淚」,今天公布首支幕後花絮,製作人李志薔說,拍攝消防職人劇難度高,首集出現的大型火場,就封街3天並出動多台消防車及百名臨演才拍攝完成。

製作人湯昇榮認為,近幾年台劇大爆發,觀眾的標準也變得更高,「公視的劇本孵育計畫讓編劇有更多空間發揮,讓我們有機會挑戰多樣類型劇。台劇若要有新的突破,創造新視野跟格局很重要,絕對是在世界影視潮流中能一較短長的東西。」

李志薔表示,首集出現的大型火災場景其實耗費許多苦心準備,因為出現的火與煙都是真實管線安排,要找到能夠燃燒的場景難度高。

他說:「經過努力才在台北市臥龍街借到一棟即將都更的大樓,透過各方協調,封街3天拍攝,請來20幾台消防車、救護車,每天動員超過50名消防員及破百名臨演支援,才拍攝完成。」

為了呈現真實火場爆破畫面,劇組特別從香港邀請電影「烈火英雄」特效技術顧問霍錦棠擔任現場的效果指導,台北市消防局也為演員準備專業課程訓練。湯昇榮表示,演員從開拍前3個月就參加消防訓練,陳庭妮甚至另外考取EMT-1(初級救護技術員)證照。

李志薔坦言,一開始就知道消防職人劇會是高難度挑戰,在台灣少有這類的影視作品。拍攝前期就做了許多測試,包含火場的煙霧濃度、攝影機在火場是否會過熱當機、消防水柱噴水是否會有水蒸氣遮蓋鏡頭等問題,希望在盡量還原真實火場狀況下,也能演出最大張力。

「火神的眼淚」除有救火場景,也演出消防員同袍之間的情誼、家庭關係等感情戲,湯昇榮說:「一般人可能很難想像,這些英勇打火的消防員,回到家也有難以排解的心理障礙或是無法解決的個人問題,透過他們的故事,也許每位觀眾都可以找到一些共鳴點。」(編輯:張雅淨)1100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