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心如新戲淚喊小孩吃掉時間 下戲卻超黏女兒

2021/1/20 19:47(1/20 20: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0日電)藝人林心如在台劇「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飾演職場女強人,和陳意涵、簡嫚書攜手創業,更直呼「小孩會吃掉母親的時間」,但戲外為人母的她,卻直呼在台中拍戲每晚都想衝回家。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敘述陳意涵、林心如及簡嫚書等3名性格截然不同的女生,各自因為不同的理由,毅然決然離開平穩的生活,攜手走向創業之路。全劇卡司堅強,今天舉辦首映會,身兼製作人的林心如率領演員群陳意涵、簡嫚書、邱澤、宥勝、李立群、李元元、林哲熹、黃鐙輝亮相。

林心如劇中台詞:「我不會再讓我的人生停在一個小孩上面」、「小孩會一點一滴吃掉母親的時間、體力還有鬥志」,讓為人母的她坦言很有感,「確實會影響到工作,因為有牽掛,不能不顧一切往前衝」。

不過劇組在台中拍攝期間,與女兒分隔兩地,林心如坦言每晚都想衝回家,老公霍建華偶爾也會帶女兒南下探班。林心如透露自己忙著拍戲時,陳意涵還會幫忙「陪玩」,陳意涵也笑稱自己是林心如女兒的大玩伴、芭蕾娃娃,坐在地上陪小孩跳舞。

林心如戲外也有段創業過程,回憶第一次製作戲劇是2009年,她坦言各方面條件都不如現在,也遇到很多「鳥事」,需要自己出面去協調,身為演員的自己起初有點尷尬,但也只能硬著頭皮去做,認為身旁有群志同道合的夥伴很重要。

劇中飾演陳意涵父親的李立群,多年沒在台灣拍戲,一整年只工作12天,就獻給了「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過去長年在中國演戲的李立群坦言,就是想來看看現在的台灣演員,結果發現大家「是不一樣了,顯得更輕鬆,舉重若輕」。

特別的是,飾演邱澤前女友的李元元其實是李立群的女兒,李元元透露,她參與這部戲,是自己去試鏡沒有跟父親說,只有兩人在劇中有場對手戲,她才開口向父親討教。

八大、衛視旗艦戲劇「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將於31日晚上8時全台首播,愛奇藝全網獨播。(編輯:張雅淨)110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