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升溫 周華健對防疫有信心讚台灣值得驕傲

2021/1/25 16:05(1/25 16: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5日電)歌手周華健將舉辦「少年俠客」演唱會,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升溫,他表示,對台灣防疫有信心,桃園狀況反而能讓大家更有警覺性,「這陣子放眼全世界,台灣是很(值得)驕傲的。」

周華健今天在記者會被問到心目中的「國民歌王」是誰,他毫不猶豫表示,「是小哥費玉清,以前在民歌西餐廳都唱費玉清的歌,還一起上節目,他唱的每首歌都是獨一無二的經典。」他更笑說:「費玉清是小哥、李宗盛是大哥,所以我叫『小叔』剛剛好。」

周華健回憶2016年舉辦「華健30心頭好」特別版演唱會時,曾想邀請已退出歌壇的華語天后陳淑樺到現場同樂。他說:「當時有透過中間人邀請她,不過不知道她當天到底有沒有來。」周華健也說若與陳淑樺見面,希望能說出「我們想妳,我們真想妳」,表達思念。

2020年受到疫情影響,周華健不諱言工作受到影響,但也意外獲得假期,他笑說:「我還是一樣朝九晚五進錄音室,也寫了很多歌,以前可能要飛來飛去,這段時間可以練練聲。」

近日國內疫情升溫,周華健認為桃園的狀況反而能讓台灣人提高警覺性,「越緊張越好,因為掉以輕心就會破一個洞。」他也強調對台灣防疫有信心,「這陣子放眼全世界,台灣是很(值得)驕傲的。」

周華健將於4月10日在台北小巨蛋、5月8日在高雄巨蛋舉辦「少年俠客」演唱會,將於1月30日售票。(編輯:張雅淨)110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