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音樂人登美國南方音樂節 樂迷狂讚想來台

2021/3/25 21:09(3/25 2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5日電)台灣樂團滅火器、妮可醬、椅子以及歌手鄭宜農於台灣時間19日以線上方式登上美國南方音樂節,背景展現濃濃台灣味獲得好評,也獲國際媒體讚賞,還有觀眾留言「要去台灣看看。」

美國南方音樂節(South By Southwest,簡稱SXSW )已在美國舉辦超過30年,也是結合科技、互動多媒體、電影及遊戲等領域的重要年度盛會,今年首次將活動轉成線上模式。

SXSW與台灣合作單位音樂整合平台Taiwan Beats今年邀請4組台灣音樂人演出,分別以高山、傳統工廠、釣蝦場與宮廟等台灣本土風景作為SXSW Online Showcase舞台,由內而外展現出台灣獨有的多元特色和文化樣貌。

當天演出由鄭宜農在高山環繞中登場,一開始就獲得觀眾寫下「跨越語言的限制,是近期最突出的音樂」的讚美;接下來登場的滅火器樂團則在傳統工廠場景中高唱Let me stand up like a Taiwanese,激情樂聲同樣獲得好評。

椅子樂團則是在士林釣蝦場場景中現身,老派音樂迴盪在釣蝦場中,不只音樂、場景跨越地域限制打動國際聽眾,釣上來的蝦子被炙烤的畫面更引起討論,引來觀眾留言,「疫情過後一定要去台灣看看」。還有人表示,「下次可以在SXSW現場設一個烤蝦攤位嗎?」、「越看越餓」。

壓軸登場的全女子組合妮可醬則是將現代電子音樂帶進宮廟場域中,在百年歷史的艋舺青山宮中融合新舊文化。

整段表演除了登上SXSW官方網站的輪播推薦,也獲得北美音樂評論媒體The Austin Chronicle報導,「Taiwan Beats把島嶼從遠方帶來給我們。」(編輯:張雅淨)110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