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行「秋決」隔49年返大銀幕 修復版香港首亮相

2021/4/9 17:30(4/9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9日電)資深導演李行的經典作「秋決」當年上映後橫掃金馬5獎項。去年由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修復完成後,首度在今年的香港國際電影節亮相,吸引百人進戲院觀賞,顯見魅力依舊。

「秋決」探討中國傳統文化中關於道德、倫理及生命觀等議題,分別體現在每個角色的困境中。「秋決」全片都在攝影棚內拍攝,但寫實的搭景仍展現出卓越的電影美學,凸顯男主角面臨死亡的心境轉折。

「秋決」1972年上映後,橫掃第10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彩色攝影獎,共5個獎項。

以推廣香港及亞洲電影文化為宗旨的香港國際電影節,今年邁入第45屆,除了影展選片多元,也重現經典的修復電影。香港國際電影節主辦單位表示,「這次吸引超過百人前往戲院觀賞,疫情之下還達成劇院近8成的滿座率,顯示這部片的經典魅力依然相當可觀」。(編輯:張芷瑄)110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