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天橋上的魔術師盜版播放 公視赴刑事局提告

2021/4/15 10:57(4/15 11: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5日電)公視影集「天橋上的魔術師」播出後遭30多個網站盜版播放,代總經理徐秋華今天在律師陪同下向刑事局報案,將依涉違著作權法提出告訴,且不排除進行海外維權官司。

網路盜版猖獗,公視3月初發聲明稿嚴厲譴責,指「天橋上的魔術師」播出後,遭超過30多個網站盜版,已去函要求各網站下架,且將同步進行跨海維權官司,打擊盜版。

徐秋華上午在律師徐則鈺陪同下,率相關部門人員到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報案。

她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天橋上的魔術師」自播出後受到熱烈迴響,但也有30多個非法網站將其上傳到網路播放,這是很不尊重原創的作法。

徐秋華指出,更可惡的是「火神的眼淚」一劇嘔心瀝血製作耗時3年,即將於5月1日播出,但已有非法網站竟預告盜版播放網址,無法接受這種行為,所以今天向警方提告,希望透過積極作為維權,也呼籲觀眾尊重原創、共同打擊盜版。

她說,目前是先針對天劇提告,也希望藉此遏止盜版情形再發生,內容創作者不應漠視,而是應更積極維權,後續警方偵辦若找到具體違法證據,不排除進行海外維權官司和相關後續求償動作。

徐則鈺說明,公視所製作戲劇的著作權都屬於財團法人公共電視基金會所有,針對近來有非法網站違法公開傳輸相關戲劇,將對其提出涉及違反著作權法的刑事告訴,未來若查獲犯嫌也將提出民事求償。

「天橋上的魔術師」由公共電視、台灣大哥大myVideo共同出品,目前合法播映平台僅有公視、myVideo及Netflix。(編輯:張銘坤)110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