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侯文詠小說人浮於愛改編影集 陳妍希吳慷仁飆戲

2021/4/22 17:45(4/22 18: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2日電)寫實愛情影集「人浮於愛」改編作家侯文詠同名小說,藉女性視角看待現代社會的速食愛情,邀來8年未拍台劇的藝人陳妍希搭檔吳慷仁飆戲,劇本更挑戰世俗價值觀。

「人浮於愛」由陳妍希、吳慷仁、宋芸樺、周幼婷、范少勳主演,電影「夕霧花園」林書宇出任導演,今天舉辦開鏡記者會。侯文詠表示,這個故事拿出來後,不再只是他的小說,而是與大家共同創造的故事,劇本至少已經改了13版,只為更貼近日常,樂見與原著不太一樣。

「人浮於愛」探討女性愛情觀,透過金錢買來的愛情、出賣肉體換來的感情、抑或是橫刀奪愛的劈腿,在愛情遊戲裡的誰對誰錯,將顛覆大眾所認定的愛情,挑戰道德底線。預計將在2022年上映。

全劇由兩代破億國片票房女神陳妍希、宋芸樺合體擔綱雙女主角。陳妍希詮釋因過去傷痕不相信愛情的造型設計顧問,直到遇上吳慷仁,才開始面對過去,「很想為同樣有痛苦經歷的人發聲,希望他們從這個角色可以得到一些能量」。

不過這次拍攝新戲,陳妍希預計得離開不到5歲的兒子半年,透露回台前很想哭,因為兒子一直說想她。

宋芸樺則飾演個性單純直爽的秘書,對愛情十分感性也嚮往,相信真愛無敵願為對方付出一切。現實中宋芸樺對愛情比較理智,但也相信愛是不分階級、不分社會背景地位。

金鐘視帝吳慷仁在劇中飾演精神科醫師,認為侯文詠劇本相當動人,「每個角色都是屬於『非典型愛情』的樣貌,他們愛得很深很烈、很生猛,但也很生活寫實,一定發生在我們周遭,侯老師對每個角色都刻劃得非常厲害,跟以往談戀愛的不同是我們必須喜歡角色的黑暗面,而不是她的美」。

近期吳慷仁身體亮紅燈,因扁桃腺發炎,導致高燒不退、吞嚥困難,緊急送醫急診,今天開鏡儀式前才剛出院。吳慷仁坦言10年前也曾出現類似症狀,算免疫系統失調,更自曝醫生警告他更嚴重可能得氣切,所幸即時就醫。

同樣睽違5年沒接台劇的周幼婷,則詮釋與吳慷仁愛情長跑10年的健診中心總經理,不過她直呼劇中角色是恐怖情人,更被封為3C達人,「劇裡可以教大家怎麼追蹤另一半,只要拿到他的手機,我就可以讓他無處躲藏,我也是接了這個角色才發現,原來還有這一招」。(編輯:管中維)110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