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的斯卡羅 影像展鏡頭下閱讀台灣歷史

2021/8/13 16:36(8/15 15: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13日電)全台唯一一場「斯卡羅戲劇影像展」明天起到10月24日在屏東總圖展出,精選劇照影像與戲服道具逾60件,邀請民眾一起感受鏡頭下「屏東的斯卡羅」故事,閱讀台灣歷史。

公共電視史詩旗艦劇「斯卡羅」明天起在公共電視等8個平台播映,劇中將近9成精采場景都在屏東縣滿州鄉、恆春鎮完成取景及拍攝。由公視授權、屏東縣政府與台北創造電影公司共同策劃「斯卡羅戲劇影像展」,與戲劇首播同步登場。

展覽以深邃的海及巨大的山作為背景,將斯卡羅各個重要的角色,以及片中最具代表性的台詞呈現,讓民眾可以更容易描繪出每個角色的個性。

整個展覽運用4樓屏東文學館特有的灰黑色牆面,融入具有時代感場景,除了58張劇照,也展示演員溫貞菱飾演女主角蝶妹的戲服與配件;法比歐飾演美國領事李仙得將軍,片中找尋部落使用的製圖工具、地圖與探險家配件等,讓人彷彿走進斯卡羅拍片現場,與劇中人物一起經歷了那個時代。

導演曹瑞原說,150年前的台灣如同面容模糊的母親和一幅散落的拼圖,他也號召國家與有力企業、有志之人,期待從「羅妹號」事件、牡丹社事件開始,一步步將這副容顏給形塑完整。

他並表示,從這次劇照攝影師陳威逸的作品中,看到年輕影人對影像創作的豐沛感受與表達能力,「在他作品凝練的瞬間,我能再次感動那股畫中人物的生命力」,歡迎大家到總圖參觀。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斯卡羅」取材1867年發生在恆春半島的「羅妹號事件」,是每個人必知的台灣歷史。在屏東總圖展出尤具意義,提供讀者求知及教育的功能,藉由展覽更加瞭解屏東文化多元性和台灣歷史。

9月11日下午3時,曹瑞原也將偕演員雷斌.金碌兒、黃遠、程苡雅等人於屏東總圖5樓演講廳舉辦見面會。見面會將於25日中午12時開放報名,報名訊息將公告在屏東縣府文化處官網、屏東總圖粉專。無法到現場的讀者,也可透過線上直播看到精采分享。

「斯卡羅」劇情改編自陳耀昌「台灣文學獎」金典獎長篇小說原著,故事以「羅妹號事件」為主題,描述琅𤩝十八社大股頭Tou-ke-tok(漢名卓杞篤)和法裔美國駐廈門領事李仙得簽訂南岬之盟的歷史事件。(編輯:孫承武)110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