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查馬克帶孩子唱部落的歌 風潮音樂延續文化巨人精神

2021/8/20 17:52(8/20 19: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0日電)師鐸獎、金曲獎得主查馬克.法拉屋樂病逝,享年42歲。長期與查馬克合作的唱片公司風潮音樂以「文化的巨人」來形容查馬克,表示會帶著查馬克的理想,持續陪伴泰武古謠傳唱隊。

在公視史詩戲劇「斯卡羅」中飾演大股頭「卓杞篤」的查馬克.法拉屋樂,因癌症病逝,他一生奉獻排灣族文化,在泰武國小組「泰武古謠傳唱」隊,用古謠幫弱勢孩子找到生命亮點。

長期與查馬克合作的「風潮音樂」也在臉書發文,表示自2009年認識查馬克後,就陪伴他和泰武古謠傳唱隊走過很長的音樂旅程,完成「歌開始的地方」、「歌飛過群」2張專輯,以及各式音樂演出、金曲獎舞台和國際巡演。

風潮音樂表示,查馬克用熱情為即將失傳的古謠開闢一條新的道路,更將這樣美好的聲音,帶到國際間,讓更多人聽見,「相信所有跟查馬克共事過的人,都會被他的自然誠懇給吸引。他所做的事情從來就不是為了迎合大眾,而是希望能讓養育自己的文化,得以傳承下去」。

風潮音樂說,「以部落之名,唱自己的歌;以音樂之名,述說自己的故事」是泰武古謠傳唱成立的宗旨,同時也是查馬克的夢想。

風潮音樂指出,會帶著查馬克的理想,繼續陪著泰武古謠傳唱的孩子們,將其精神持續唱下去,「查馬克總是用靈魂在做每件事,每件事情他都會做到最好。現在,他可以好好休息了,謝謝查馬克留下的作品,留下的愛,接下來就放心交給我們吧」。(編輯:張芷瑄)110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