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鐘戲劇節目獎5強角逐 天橋、我的婆婆議題多元

2021/10/1 13:21(10/2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日電)第56屆金鐘獎頒獎典禮將登場,5部作品角逐戲劇節目獎,類型多元,除重現中華商場的「天橋上的魔術師」、關注動保的「黑喵知情」還有家庭喜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等劇。

「天橋上的魔術師」改編自台灣作家吳明益同名著作,由楊雅喆執導、莊凱勛、孫淑媚、朱軒洋等人主演。劇組耗資新台幣8000萬元在汐止憑空蓋起復刻版的中華商場,還原近50間的店面與住家,大手筆創下台劇新歷史。

全片除了由莊凱勛飾演的魔術師貫穿,3名童星自然不做作的演技也獲得關注,一舉入圍此屆金鐘獎14項大獎,是入圍大贏家。入圍獎項包含導演獎、編劇獎、設計獎、燈光獎及美術設計獎,個人獎項則有童星李奕樵雙料入圍男主角獎和最佳潛力新人獎、孫淑媚入圍女主角獎等。

「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由製作人陳慧玲、編劇溫怡慧與導演鄧安寧合力,金鐘視后鍾欣凌飾演婆婆,以逗趣方式呈現家庭關係間的日常事件,雖是趣味呈現,笑中帶淚的方式獲得許多觀眾共鳴,主創團隊也宣佈將籌備第二季。

「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此次入圍7獎,包含導演獎、編劇獎,個人獎項則是許傑輝問鼎男主角獎、鍾欣凌入圍女主角獎、邱凱偉與楊銘威同時角逐男配角獎,還有黃姵嘉入圍女配角獎。

「黑喵知情」由陳保中、包祥麟執導,施名帥、連俞涵、簡嫚書主演,以寵物溝通為主軸,結合懸疑推理風格,不只談人也關注動保等議題。此次入圍6獎項,包含導演獎、編劇獎、攝影獎,個人獎項包含施名帥角逐男主角獎及梁赫群入圍男配角獎。

「女孩上場」由吳宗叡執導,蔡嘉茵、高倩怡等人主演,打破只有男孩能在球場上決勝負觀念,由女孩們奔馳在場上展開一場熱血青春校園時光。今年入圍5獎,包含導演獎、編劇獎,個人獎項包含蔡嘉茵角逐女主角獎、高倩怡入圍最佳潛力新人獎。

「飄洋過海來愛你」由章可中執導,阮秋姮、夏靖庭、梁湘華、韓宜邦、馬力歐等人主演,片中關注新住民議題,藉由4名來自越南和中國的新住民在台灣發生的故事,拍出小人物的人生。此次除了入圍戲劇節目獎,阮秋姮也將角逐最佳潛力新人獎。

第56屆金鐘獎頒獎典禮將於明天晚上在國父紀念館登場。(編輯:李錫璋)110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許傑輝熬過30年首爭金鐘視帝 盼破11次摃龜魔咒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