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觀眾翻牆看「玻璃心」黃明志:不自由毋寧死

2021/10/30 16:01(11/8 12: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30日電)大馬歌手黃明志與陳芳語合唱「玻璃心」暗酸中國小粉紅,成為Youtube世界熱門榜唯一中文歌,黃明志今天在臉書分享其實有許多翻牆觀賞的中國人,他說:「不自由毋寧死。」

「玻璃心」MV以粉紅色為主調拍攝,歌詞被認為在暗酸中國,歌曲上架後,不只作品在中國QQ音樂、網易音樂雲、酷我音樂及騰訊視頻等平台遭下架,黃明志和陳芳語微博帳號也「被消失」。歌曲上架YouTube僅花了6天就突破千萬,引起許多海外華人討論。

黃明志曾說,很多事不是用錢衡量,「如果要我放棄創作自由和理想,那等於違背自己身為創作人的初衷,那我寧可不要。」

黃明志也認為歌曲本身並沒有這麼厲害,而是許多人已經覺醒,歌曲被創作出來後,代表的是每個喜愛它的聽眾心中的反射和共鳴,喜愛的人越多,代表共鳴的程度越大,那是大勢所趨。」

黃明志今天再在臉書分享「玻璃心」突破2000萬觀看次數,是他的YouTube頻道新紀錄。他也分享,後台數據顯示除了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和台灣的支持,還有許多海外的中國觀眾,甚至還有從中國境內翻牆的聽眾。

黃明志表示,「很慶幸可以看到還有那麼多嚮往自由世界的人們,也歡迎你們來到黃明志的頻道和粉專。你們寫來的Inbox和鼓勵我都有看到,我會加油,你們也加油!」最後更直接寫上「不自由毋寧死」。此貼文刊出3小時,就獲得2萬名網友按讚支持。(編輯:吳協昌)110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