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歌半字未提中國微博卻遭禁 黃明志:真玻璃心

2021/10/18 20:25(11/26 17: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8日電)歌手黃明志和陳芳語合唱「玻璃心」,上架YouTube兩天逾400萬次觀看,卻被指控辱華微博被消失。黃明志說,當沒提到對方半字,對方卻覺得一字一句都在被罵,可能是真的「玻璃心」。

「玻璃心」歌詞中提到不聽人說話、瘋狂出征、一點都不能少、不可分割、再教育等詞彙,不僅出現貓熊人偶,整支MV布景和兩人裝扮更都是粉紅色。

黃明志日前在臉書解釋音樂:「大家不要太緊張,這首歌其實很正面,裡面有講到要愛小動物,比如小狗,小貓,蝙蝠,果子狸。就好像我也很愛牛羊豬雞和海鮮。還有不要隨便亂爬墻壁,因為很危險,爺爺知道了會生氣。我覺得這首歌很適合小朋友聽。是一首富有教育意義的歌曲。」

不過音樂上架後,兩人中國的微博帳號隨即被消失,作品也被QQ音樂、網易音樂雲、酷我音樂、騰訊視頻等平台下架。

對此,黃明志今天在臉書慶祝音樂登上YouTube多國熱搜排行,在台灣及香港排名甚至高居第一,並表示:「當我說了100句話裡沒有一個字提到你,你卻覺得一字一句都在罵你。那只能代表不是你玻璃心,就是我很擊敗了…」

陳芳語則在IG貼出改編「玻璃心」旋律的影片,唱出:「對不起傷害了你,微博刪掉沒關係,我聽見有個聲音,是玻璃心碎一地,沒關係我還有IG,也還有FB,或許不該太直白、超直白,I'm So Sorry」,並鼓勵大家「不要害怕做自己,保重!」(編輯:管中維)110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