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玻璃心」被中國下架 黃明志:網友留言符合主題

2021/10/19 11:38(2022/1/6 18: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9日電)歌手黃明志和陳芳語合唱新歌「玻璃心」,YouTube觀看次數飆升突破500萬大關,對於被指控辱華、微博被消失,黃明志感謝大家支持這首歌,並表示有些網友留言很符合玻璃心主題。

提及「玻璃心」的發想靈感,黃明志告訴中央社記者,他的創作都源自生活,平時在網路社群分享音樂作品時,常有網友糾結一個小細節就無限放大,讓他覺得很有趣。

黃明志說:「透過這些經驗有了想寫這首歌的想法,歌曲推出果然大家很有共鳴,謝謝大家支持。要跟大家分享,我們每天都會碰到玻璃心的人,要好好呵護他們,該道歉的道歉,讓生活更美好。」

日前介紹「玻璃心」一曲時,黃明志就曾表示,這首歌主要說的是「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並以「說者無意,聽者有心」舉例:「有些話只是想表達自己的想法,可是卻不小心傷害到別人,有時候會覺得莫名其妙,尤其是情侶之間的相處特別多這種狀況。所以『玻璃心』是聽見人心碎的一首情歌。」

黃明志多次強調「玻璃心」是首少女夢幻創作曲,並表示外界常認為自己的音樂作品帶有批判、挑戰禁忌調性,但其實自己也創造很多如「好想你」的情歌,想再測試自己寫情歌實力。

至於為何會邀陳芳語(Kimberley)合作,黃明志說,創作這首歌時剛好陳芳語的公司找上門邀歌,陳芳語在西方長大、聽西洋歌曲比較多,唱R&B音樂風格很強,「特別量『聲』打造寫了這首R&B曲風,轉音很多九彎十八拐,是節奏性比較強的歌曲合作。」

而MV特別挑選粉紅色系場景,並加入蝙蝠、韭菜、貓熊、小熊、棉花等細節道具,黃明志僅表示「玻璃心」的元素就是夢幻可愛,所以加入很多小動物,能讓畫面充斥很紓壓的視覺感。

面對歌曲上架後,兩人中國的微博帳號被消失,作品也被QQ音樂、網易音樂雲、酷我音樂、騰訊視頻等平台下架,還有許多中國網友激烈的反彈,黃明志回應:「網友留言很符合這首歌玻璃心的主題,再次說明這是首愛護小動物的歌曲,不要有太多聯想。」

最後黃明志感謝所有喜歡這首歌曲的朋友,「相信這首歌會破億萬點閱,得到大家的喜歡很開心」。(編輯:張雅淨)110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