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月光山下Am啦」報名金曲 盼讓土本聲音被聽見

2021/12/5 15:41(12/5 19: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5日電)今年適逢六堆建堆300年,由高雄市客家事務委員會出版的多元族群音樂專輯「月光山下Am啦」,昨天下午在美濃文創中心公開發表,並將報名明年金曲獎,盼讓本土的聲音被聽見。

高雄市客家事務委員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今年適逢六堆建堆300年,六堆的百年文化是台灣文化發展脈絡的證明,客家人因渡海來台定居地點與原住民相鄰甚多,共同衍生出特殊關係,可謂脣齒相依、友誼永固。

高雄市客委會表示,這張「月光山下Am啦」音樂專輯,邀客家籍知名歌手邱淑蟬、黃瑋傑、范宸菲、羅文裕、黃連煜,及原住民歌手達卡鬧、卓亞麥、雅維.茉芮、阿VANG和高士古謠傳唱隊等共同合作。

高雄市客委會指出,「月光山下Am啦」跳脫客家音樂的既定框架,並結合原住民族音樂,見證了六堆300年原客的友好與認同。

高雄市副秘書長張家興表示,近年來,愈來愈多傑出的客家歌手在音樂上嶄露頭角、屢獲佳績,他們不僅用心,也用客語唱出對這片土地的關懷與熱情。

高雄市客委會表示,在六堆300年之際,以「月光山下Am啦」專輯表達對客家先民的敬仰與感恩,同時也展現不同族群間友好情誼,希望透過多元族群的融入,在音樂中認識與尊重彼此的文化。

高雄市客委會指出,這張專輯製作耗時半年之久,高雄市客委會主委楊瑞霞感謝參與創作的歌手和製作團隊辛苦努力,同時這張專輯也將報名明年金曲獎,期待多元族群的創作專輯能獲得主流獎項的肯定,讓本土的聲音被聽見。(編輯:黃世雅)110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