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品言「華燈初上」勾出網友淚 獻唱雨夜花壓力大

2021/12/30 10:10(12/31 11: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30日電)演員劉品言演出「華燈初上」花子,一幕被流氓彪哥侵犯的戲搭配家家「雨夜花」歌聲逼出許多觀眾眼淚。劉品言透露,因為歌曲動人,配音時曾感到壓力大,所幸觀眾反應都很好。

談起演唱「雨夜花」的心情,歌手家家表示,「這首歌對我來說像是在描述女性的心聲,我是以這樣的心情詮釋。」她也透露自己是「華燈初上」粉絲,也相當好奇後續劇情發展。

劉品言劇中飾演酒店「光」的小姐花子,一幕被侵犯的戲更是讓無數劇迷心疼。劉品言坦言,因為配音時需要搭著家家的歌聲哼唱,一度感到壓力很大,她笑說:「我想說天啊,要怎麼唱才不會讓觀眾覺得我和家家的聲音落差太大呢?」幸好影集播出獲得許多觀眾好評。

導演連奕琦透露,一開始就選中「雨夜花」作為插曲,「家家的聲音唱這首歌很美,而這個美跟淑華(花子)遭遇放在一起,反差的效果更能襯托淑華在戲中的苦難。」他也說原本只想放一小段旋律,但因為對成品太滿意刻意延長畫面。

連奕琦表示,當時拍攝劉品言被丟下車時,最重要的是她躺在地上被雨水打在手上的畫面,「那是一種提醒,提醒自己感受到『我還活著』。雖然她遭遇很慘,但搭配上家家生命力的歌聲,讓她有力量可以站起來再往前走。」

「華燈初上」影集原聲帶將於明年元旦在各大音樂串流平台上架。(編輯:張雅淨)110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