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亞蘭攜金漫獎得主 嘉慶君遊臺灣玩轉歌仔戲

2022/1/24 11:40(2/10 16: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4日電)歌仔戲演員陳亞蘭主演的台視60週年電視歌仔戲大劇「嘉慶君遊臺灣」,再次玩轉歌仔戲,並與金漫新人獎得主小峱峱合作,加入卡通漫畫元素,讓歌仔戲有不同的視覺表現。

劇組今天發布新聞稿,一口氣曝光「出航篇」、「亮相篇」2支前導預告,全劇還與小峱峱合作,讓畫面呈現更加豐富多元。陳亞蘭透露,初次與小峱峱見面,留著一頭及腰長髮,穿著典雅長裙,宛若從漫畫中走出的個性美女。

陳亞蘭表示,喜歡古裝的小峱峱得獎作品「守娘」便是以清朝為背景,與「嘉慶君」時空背景不謀而合,因而邀請加入歌仔戲與卡通漫畫跨界合作的創新行列。

小峱峱分享:「電視歌仔戲是之前不熟悉的領域,對於此次跨界合作感到新奇。」

在「出航篇」預告中,陳亞蘭飾演嘉慶君跨海來台尋母,除了在台視攝影棚斥資新台幣百萬打造橫渡黑水溝的大船外,更運用動畫視覺,將船隻營造有如電影「神鬼奇航」的奇幻感。

陳亞蘭在劇中看似誤上賊船,幾場拳拳到肉、以扇子為武器狠打敵人、凌空飛踢等招式打戲,她拍得臉不紅氣不喘,招招狂展她歌仔戲小生的帥氣英姿。

在「亮相篇」最後,陳亞蘭展示電光石火之眼,她打趣直呼:「歡迎大家來跟我對視10秒鐘,感受我的電力。」她透露身上源源不絕電力秘訣,來自對於推廣台灣傳統戲曲的起心動念。國寶級歌仔戲藝人楊麗花給愛徒陳亞蘭比讚,認為她承襲與時俱進理念,讓傳統戲曲更創新。

「嘉慶君遊臺灣」將於2月底在台視播出。(編輯:管中維)111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